【观察】盘点潜在的新超级球队 利拉德加盟鹈鹕?

李辉06-18 17: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过去几年时间,球迷们对于“超级球队”已经见怪不怪,在如今这样的时代,球星们相互抱团现象愈发严重,很多球队也变得急功心利。

那么,接下来的这个休赛期,多有哪些球队组建潜在的“超级球队”呢?

3168dfc52837e55bf6fa7a127ea1806c_crop_exact.jpg

波特兰开拓者

开拓者得到:萨博尼斯

步行者得到:安芬尼·西蒙斯、利特尔、科温顿、2023年首轮选秀权、2022年次轮选秀权

萨博尼斯虽然是立陶宛球星,但他就出生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因为他的父亲、伟大的萨博尼斯上世纪90年代是开拓者队的主力中锋。

开拓者上赛季再度遭遇首轮游,尽管自2014年以来他们每个赛季都能打进季后赛,但除了在2019年打进西部决赛外,其他几年开拓者队的表现都无法让人满意,过去两年他们更是都在首轮出局,尤其是今年,在对手掘金没有穆雷和巴顿两大主力的情况下,开拓者还是在6场内结束了战斗。

做出改变成为了开拓者队这个休赛期必须要做的事情,尽管很多人认为开拓者队应该交易麦科勒姆,但麦科勒姆本身合同较大,在不少高管看来是负资产,想要交易他的同时补强阵容难度不小,但开拓者队完全可以在内线上进行提升,萨博尼斯便是很好的选择,萨博尼斯堪称是这个联盟公认的仅次于约基奇的组织型内线,同时他还有着像他父亲一样不俗的内线技术,这使得他可以极大的丰富开拓者队的进攻。

目前这支开拓者队,主要的打法就是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的个人进攻,但在季后赛防守强度上来后,他们的进攻效率都会下降,同时其他球员又难以挺身而出。过去这个赛季,开拓者队和勇士球星德雷蒙德·格林频频产出绯闻,看中的就是格林的传球组织能力,因而如果能够得到萨博尼斯,开拓者队的在双枪身边将拥有很好的支配球的球员,并且相比格林,曾入选东部全明星的萨博尼斯还有着明显更强的得分能力。

dceaf4caed16aaef1d58014bbf2ae5c6_crop_exact.jpg

华盛顿奇才

奇才得到:克里斯蒂安·伍德

火箭得到:阿夫迪亚、加福德、2023年次轮选秀权、2024年次轮选秀权

20-21赛季的奇才队最终止步季后赛首轮,但如果是按赛季初的表现来看,这样的成绩已经能够让奇才队满意,比尔打出了生涯最好的赛季,韦少也在赛季末证明了当他完全健康时他依然能够打出不错的比赛。

因此这支奇才队具备成为更好球队的潜力,考虑到韦少4000万的合同难以处理,围绕比尔和韦少进行补强也成为了奇才队唯一能做的事情。

阿夫迪亚、加福德上赛季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前者是潜力新人,后者在季后赛打出了84.6%的命中率,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都是不错的筹码,伍德上赛季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个人数据再度创造新高,但他的伤病倾向是个较大的隐患,看起来他很难成为真正的基石球员,因此如果火箭队能够从他身上得到不错的筹码,火箭不会将伍德紧紧攒在手中。

hi-res-d6ba92ac7a8402e01d0e9d9d4b630f0f_crop_exact.jpg

芝加哥公牛

公牛得到:凯尔·洛里

猛龙得到:萨托兰斯基、2025年首轮选秀权

本赛季交易截止日,公牛队从魔术换来了全明星内线武切维奇,然而他们的成绩却不升反降,当然这并不是因为武切维奇不够出色,而是球队的新阵容还需要磨合,同时他们还需要更多的球员来完成质变。

洛里无疑是公牛队一个不错的选择,公牛队拥有拉文和武切维奇两大攻击手,但球队缺少那种能够组织进攻、控制节奏的组织型球员,35岁的洛里过去一个赛季依旧有出色的状态,场均可以拿到17.2分5.4篮板7.3助攻,他也是2019年猛龙队拿到总冠军的重要人物,他的经验可以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也可以像保罗解放布克那样让拉文打得更舒服。

洛里的合同今夏到期,理论上公牛队可以直接在自由市场上追逐洛里,但考虑到洛里对于猛龙的重要性,如果公牛队愿意完成先签后换的交易,那么他们得到洛里的可能性将会更大。

5f8797ed8677b895d092d0c901636e83_crop_exact.jpg

金州勇士

勇士得到:海沃德

凯尔特人得到:怀斯曼、维金斯

诚然,维金斯上赛季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他的积极性,他的活力,他的单打能力都在一定程度上分担了库里的压力,与此同时,怀斯曼作为2020年的榜眼秀,他依然有潜力成为更好的球员,至少他很难再像新秀赛季那样的糟糕。

然而,海沃德之于勇士无疑是更好的选择,海沃德上赛季在黄蜂队重新证明,场均可以拿到19.6分5.9篮板4.1助攻,他的全面性是维金斯、怀斯曼不具备的,他既可以持球发动进攻,还可以在无球端有很好的表现,在汤普森即将回归的情况下,海沃德将非常适合在库里、汤普森、格林身边打球,他可以被视作是当年伊戈达拉的升级版,在勇士的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

唯一需要勇士队担忧的是,海沃德和黄蜂队签下的4年1.2亿美元的合同才刚刚生效,他的伤病倾向在过去5年内居高不下,因此一旦海沃德遭遇伤病,那么这将是勇士队难以承受的,但勇士队要想变得更出色,重新成为真正有冠军竞争力的球队,这是一笔他们可以尝试的交易。

hi-res-66b9307b03057fa73b9b04e599ee4455_crop_exact.jpg

新奥尔良鹈鹕

鹈鹕得到:利拉德

开拓者得到:亚历山大·沃克、鲍尔、海斯、2021年首轮选秀权、2022年首轮选秀权(湖人)、2023年首轮选秀权、2023年首轮选秀互换权(湖人)

利拉德会离队吗?这个问题在1年前得到的几乎都是否定的答案,但在利拉德个人打出无解表现,开拓者队却再次首轮出局后,利拉德离队,在这个休赛期成为可能。

越来越多的声音指出,利拉德可能会“违反”他之前许下的种种承诺,离开开拓者去追逐总冠军,如果利拉德离开,那么其他球队势必需要付出很多的筹码,相对来说,鹈鹕队拥有足够多的年轻球员和未来选秀权,他们完全有机会完成这样惊天的交易,在得到利拉德后,鹈鹕队将组成英格拉姆、利拉德和锡安的三巨头,加上球队将在这个休赛期更换教练,这样的一支鹈鹕队无疑值得很多的期待。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