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对伤病问题如此敏感,因为他和湖人深受其害

林克06-18 17: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湖人和詹姆斯虽然已经被淘汰出了季后赛,但时不时地,还是总能听到关于这支球队,以及这位球星的很多消息。有些时候,是媒体为了吸引眼球,用他们的名字来“蹭流量”,但最近有一条新闻,确实是实打实地跟詹姆斯产生了关系。那就是詹姆斯通过社交媒体,“炮轰”NBA联盟的事件。

3pBnzv_0aWfzm3x00.jpg

这次事件发生在北京时间6月17日,这一天,NBA季后赛有两场关键的“天王山”战役,分别是76人对老鹰,以及爵士对快船。不过在这两场比赛开始之前,有两条伤病的消息先占据了媒体头条。

首先是先后淘汰了湖人和掘金、已经进入西部决赛的太阳,队内传出了克里斯·保罗可能感染新冠,而进入了联盟的“健康与安全条款”的新闻。虽然太阳在西部决赛的对手尚未确定,但保罗这次的突然感染,可能会导致他在西部决赛的前几战中都无法登场。

然后,第二条伤病新闻则是出自湖人的同城对手快船。拿下系列赛第四战,将大比分追成2比2后,快船的核心卡瓦伊·莱昂纳德却无法出战关键的系列赛第五战。原因是他在第四战中一次快攻时,与对手发生身体接触,导致右膝盖出现了扭伤。目前的消息是,莱昂纳德可能右膝盖的十字韧带出现了问题,膝盖尚未消肿,而且他已经宣布在错过第五战后,第六战也不会出场比赛。

正是莱昂纳德的受伤,让詹姆斯终于压不住火气了。他在自己的推特上,发了一长篇文字。受限与推特的字数限制,这一长篇文字被分割成了三段,才完整地呈现了出来。绝大多数时候,詹姆斯的社交媒体还是比较正能量的,36岁的老詹本就不是这种性格,而且也早就过了在网上跟人打嘴仗的年纪。但这次,从他的举动中可以看出,他真的是内心被触动到了。

捕获.jpg

詹姆斯的推特原文,翻译过来是:“关于赛季开始时间的问题,他们所有人都不愿意听我的想法。我当时就明确地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我想做的就是好好地保护我们的球员,毕竟他们才是这项运动和这个比赛中核心的产品和价值。这么多的伤病绝不是所谓的‘比赛的一部分’,这纯粹就是因为缺少休息导致的。现在已经有8位,可能还会有第9位全明星球员缺席季后赛,这已经创造了季后赛历史。这本来是一个赛季里,最让球迷们期待的时间段,结果他们却看不到很多他们最爱的球员。这太疯狂了。如果说谁更了解和明白一个人的身体在一年里会经历和遭遇什么,那这个人肯定是我。所以我想为所有球员们的健康发出声音,我憎恨看到一年里出现这么多伤病。而现在,我为球迷们无法看到他们喜爱的球员出现在场上而感到遗憾。”

詹姆斯话语中提到的8位全明星,分别是篮网的哈登和欧文,爵士的米切尔和康利,凯尔特人的杰伦·布朗,76人的恩比德,再加上詹姆斯的队友安东尼·戴维斯,以及刚刚受伤的莱昂纳德,这8位都曾因伤错过季后赛的球员,本赛季都入选了全明星。考虑到保罗大概率也要因为新冠而缺战西部决赛,所以这个伤病名单还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性。

根据数据统计,8位全明星在季后赛中因为伤病而缺阵,这创造了NBA历史以来的新纪录。这些球员深受球迷喜爱,而且往往都在所在球队中处于重要位置。所以他们的受伤,不仅让球迷们反响强烈,也会给自己的球队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merlin_186786639_de34974d-ef77-4a62-a215-85e8479b87b9-superJumbo.jpg

就拿詹姆斯本人来说,他本赛季常规赛脚踝严重受伤,常规赛末期复出后,状态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而他的队友安东尼·戴维斯在与太阳首轮第四战中的意外受伤,可以说直接改变了整轮系列赛的局势,也改变了湖人本赛季季后赛的走向。所以为什么詹姆斯对这次季后赛中,诸多球星的大范围受伤反应强烈,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非常清楚在这样的紧要关头,一位核心球员的伤病会给球队带来多大的影响。

而且,詹姆斯也不是像很多人所说的那样,只是因为他和湖人被淘汰了,所以才跳出来埋怨伤病,给自己的出局找借口。事实上早在去年12月,也就是本赛季的训练营开始之初,詹姆斯就一直在批评联盟。因为当时NBA确定的新赛季开始时间,距离湖人与热火的总决赛第6战,间隔只有71天,是NBA有史以来最短的休赛期。

“我听到这个安排的第一反应是惊呼了一声‘哇哦’,然后下一句就是:‘哦,X的。’”詹姆斯在去年12月7号接受采访时说,“跟你说一句掏心窝的老实话,我真的没料到联盟会有如此安排,因为根据此前球员跟联盟的沟通结果来看,我一直听到的消息都是说新赛季会在1月中旬左右开打,训练营可能会被安排在圣诞节之后。”

不过,联盟最终还是决定,在圣诞节之前,就让新赛季拉开了帷幕。之所以要尽快开始新赛季,一方面是为了能尽快让NBA的赛历回归到常规的时间安排上,另外一方面,圣诞节历来都是NBA转播的重头戏,各大电视转播商都非常看重圣诞大战的曝光度。为了尽可能获得商业上的价值,NBA必须要力保圣诞大战。身处其中的詹姆斯,虽然心有不满,但还是遵从联盟的安排,开始了新赛季的征途。

60cb4d84d9fca.image.jpg

但新赛季开始后,密集的赛程还是对很多球队造成了影响。据统计,在今年1944场常规赛里,全明星球员错过了其中的340场比赛,占比达到了19%,这个数字也创造了历史以来的新高。所以,不管是从球员和球迷的观感上,还是从数据上来看,本赛季的NBA的确遭遇了伤病的严重打击,身处其中和深受其害的詹姆斯,在这个时候站出来说几句,也没有什么问题。

对还在征战季后赛的球队来说,谁能够在未来的征途上,尽可能地减少伤病、保持健康,谁就可能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就像遭遇膝盖重伤的掘金后卫贾马尔·穆雷所说的那样,“最健康的队伍,将会成为今年的总冠军。”

而对于已经被淘汰出局的湖人来说,他们除了要为下赛季做准备之外,也要关心队内球员的伤病恢复情况。具体点来说,就是在季后赛中意外受伤的安东尼·戴维斯。最近,戴维斯在做游戏直播的时候,跟直播间的粉丝分享了一条让湖人球迷感到振奋的消息。

“我现在感觉很好,兄弟,腹股沟那里也感觉很好,”戴维斯说,“相信我,我们全队都会为下个赛季做好准备,我们所有人都会保持健康,我们也都会恢复到应有的状态。”经过了一个动荡且充满伤病的赛季后,戴维斯的这番话可能才是湖人球迷最想听到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