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主帅宣布辞职走人 输国足成直接导火索

马德兴06-18 18:3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男足在圆满完成40强赛小组赛出线任务之后,已经安全回到国内,目前正在苏州接受隔离。而在国足为出线高兴之时,从叙利亚方面传来消息,叙利亚国家队的突尼斯籍主教练马鲁尔已经在6月16日正式向叙利亚足协提出辞职,而叙利亚足协在返回大马士革之后已经开始物色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0618183403.jpg

中国男足在6月15日的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气势如虹,以3比1拿下了叙利亚队,昂首挺进12强赛,令中国球迷为之欢呼。但在中国球迷为国足表现欢呼之时,输球的叙利亚一方则是相当不满,再一次将矛头对准了主教练马鲁尔。而马鲁尔本人则是在输球后的第二天晚上(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致函叙利亚足协,正式提出辞职。据报道,叙利亚足协在正式接到马鲁尔的辞呈之后,很快就批准了。

马鲁尔在辞职信中,提出的辞职理由就是自从接受叙利亚国家队之后,已经有15个月未能曾叙利亚足协领到过一分钱薪水了,“这种局面不能再继续持续下去。”实际上,马鲁尔辞职走人并不是没有先兆,早在叙利亚队取胜关岛队、锁定40强赛第一小组头名、拿到2023年亚洲杯入场券以及12强赛参赛资格后,马鲁尔就曾在接受突尼斯媒体采访时表示,准备在40强赛结束之后辞职走人,并将接受国外俱乐部的邀请。而在这次40强赛展开之前,马鲁尔也曾被爆出将辞职走人的问题。但是,由于先前比赛连续取胜,叙利亚球迷与媒体也不好多说什么。

不过,在与中国队的决战之时,马鲁尔本人连续缺席了赛前以及赛后新闻发布会,某种程度上就是一个信号。而马鲁尔与球员、球队之间的关系问题,其实也是相当紧张。特别是在卡尔滨的问题上,双方闹得很不愉快,但在先前,叙利亚足协甚至包括叙利亚体育部都出面协调的情况下,卡尔滨公开表态、希望重返国家队,但马鲁尔依然还是将其排除在外。在输给中国队之后,各方对马鲁尔的不满情绪最终还是爆发出来。

马鲁尔选择此时辞职,也算是明智之举,因为叙利亚足协没有支付薪水的问题,的确不是叙利亚足协的问题,而是因为叙利亚受到制裁、资金无法进入到叙利亚足协的账户之中,不管是国际足联还是亚足联,每年都会有支持叙利亚足球的援助金,但因为受限而无法入账。据悉,在马鲁尔辞职后,叙利亚足协已经与国际足联取得了联系,国际足联将直接负责转账给马鲁尔本人、付清其全部薪水。而马鲁尔本人在目前这个时候选择走人,也可以避免日后陷入更多的麻烦中。

据了解,在马鲁尔宣布辞职后,叙利亚方面已经明确表示,卡尔滨将在下一期国家队集训时重返国家队,并将随队出战12强赛。而叙利亚足协主席加耶布也已经在17日表示,叙利亚足协将在最近几年召开会议,尽快确定新任叙利亚国家队主帅,而且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叙利亚国家队下一任主教练将是本国人。根据叙利亚媒体的报道称,目前在黎巴嫩俱乐部球会执教的叙利亚教练尼扎尔·马赫鲁斯是最大热门,他曾在2011-12年期间执教过叙利亚国家队,率队冲击巴西世界杯,但因在资格赛中启用了一名违规球员、导致叙利亚队被判出局,马赫鲁斯宣布辞职。但这名球员的资格问题本身是叙利亚足协的工作失误,与马赫鲁斯无关。而马赫鲁斯之后先后在伊拉克、阿联酋等多国的职业俱乐部球会中执教。不过,具体事宜,将由叙利亚足协稍后时间敲定。

微信图片_20210618183214.jpg

中国队在战胜了叙利亚队之后,取得了小组出线权,但在未来的12强赛中,由于分处第四档次与第五档次,因而中叙依然有可能会在分组抽签时抽到同一个小组之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