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评级】史蒂文斯召回旧将 雷霆继续囤积首轮签

白亼06-18 23: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就在人们看着欧洲杯,静静等待76人和爵士的生死战时,沃神在社交媒体上投放了一枚出人意料地重磅炸弹。消息人士透露,刚刚上任没多久的史蒂文斯火速做出交易,将肯巴·沃克、2021年的首轮第16号选秀权和2025年的次轮签打包送往雷霆,得到了霍福德、莫斯·布朗和一个2023年的次轮签。接下来,我们就来站在双方不同的立场,给这笔交易进行评级和打分。

GettyImages-1206117002-1024x683.jpg

凯尔特人:得到霍福德、莫斯·布朗、2023次轮签

交易评分:B+

刚刚来到凯尔特人之际,绿军的球迷曾将肯巴·沃克视为欧文的替代者,但事实证明,沃克与德鲁大叔之间的确存在着很大的差距。个人效率方面,沃克难以在关键比赛中提供稳定的输出,身体状态上,他也是频繁因为膝盖问题高挂免战牌。效力黄蜂的最后四个赛季,沃克仅仅缺席6场比赛,但是过去两个赛季,他的缺勤场次达到了45场。本赛季结束之后,身背着2年7366万美元合同的沃克,已经被视为凯尔特人球队建设之路上的累赘,想要围绕双探花搭建冲冠阵容,沃克必走无疑。从这方面来说,深知沃克上限的史蒂文斯可以说是帮助凯尔特人撬开了绿军前行之路上的一块顽石。

近几年,凯尔特人的名字被无数次和中锋球员联系到一切,但是安吉从未进行大手笔的五号位引援。这一次召回老部下,史蒂文斯十分果敢,不过同时,也是一次赌博。2018-19赛季,效力凯尔特人的霍福德还是球队前场的支点与核心,他场均能够交出13.6分6.7个篮板和4.2次助攻的答卷。可是在前往费城组建“五大”阵容之后,霍福德却走错了路,踏错了步,原本被视为“无敌且寂寞”的超强费城五人组,实则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霍福德逐渐沦为替补,生涯就此走上下坡路。来到雷霆之后,霍福德在本赛季仅仅出战28场比赛,赛季后期就基本告别球场,给年轻球员让出了出场时间与锻炼机会。

的确,用沃克换取身背5700万合同的霍福德,既撬开了顽石又松动了空间,本是两全其美的好事。但是霍福德如今已经年满35岁,阔别高级别比赛1年之后,究竟还能够打出怎样的状态,还是要被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不过,史蒂文斯的这笔交易终究是给绿军的内线上了一道保险,在汤普森效果一般,罗威尚未做好接班首发五号位准备的情况下,霍福德将会成为绿军球场内外的一个主心骨。

其他交易筹码方面,布朗作为一位21岁的年轻中锋,在上个赛季中刷出了还算不错的数据,他的潜力拥有巨大的可挖掘空间。一老一少,绿军的内线现在已近丰满,不过这笔捎赌博意味交易的实际效果,还得等到新赛季的常规赛,再去检验。

8f7fbe00-b9fa-4984-868f-8b225cf6ca8a.jpg

雷霆得到:肯巴·沃克、2021年16号签、2025年次轮签

交易评分:B

在北京时间3月18日,雷霆完成了与热火的交易。送走了阿里扎之后,雷霆在2027年选秀大会之前已经手握17个首轮签和15个次轮签,如今挥别霍福德,普莱斯蒂手中的首轮签数量攀新高。尽管亚历山大成长迅速,但是在短期之内,雷霆方面并没有成绩上的目标。普莱斯蒂的任务,就是为未来尽可能多地囤积选秀权,不论是选择重建基石还是用于后续交易,雷霆有着如此厚实的家底,定然是有着光明的未来。在薪金空间富余的情况下,吞下沃克的合同对于雷霆来说并不是一件不可接受的事情。和霍福德相比,考虑到沃克超过7000万美元的剩余合同,雷霆想要在未来将其送出继续收集选秀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不过留在俄克拉荷马,沃克绝不会像霍福德一样逐渐淡出球队轮换,他将会和保罗一样,扮演导师的角色去陪伴并且指导亚历山大的成长。考虑到巨额合同出手的难度,沃克最终的命运很有可能与本赛季的格里芬、阿尔德里奇以及德拉蒙德类似,待到合同即将到期之际,与雷霆达成买断合同,以老将底薪签约一支争冠球队尝试重新完成自我证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