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线发挥完美 中国女排力克俄罗斯迎来五连胜

山支06-19 07: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6月18日,2021世界女排联赛循环赛迎来了新一周的争夺,中国女排在本周的首个对手是老牌强队俄罗斯女排。六大主力回归后,中国女排各项技战术都获得了质的飞升。虽然本场比赛前半段相对焦灼,但队伍还是逐渐在比赛的行进过程中找到了突破口,通过发球带动拦防重新找到节奏,最终以3比0的大比分战胜俄罗斯迎来了久违的五连胜。

XxjpseC007001_20210613_PEPFN0A001.jpg

面对老牌强队俄罗斯,中国女排依旧是派出了主力阵容前来应战,由朱婷、李盈莹搭档主攻线,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以及自由人王梦洁。而俄罗斯女排这边同样是大部分主力出战,大家所熟悉的明星球员沃龙科娃、费蒂索娃、冈察洛娃均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

首局伊始,中国女排就在对方发球不断冲击前驱球并且不断破坏副攻节奏的情况下陷入被动,甚至中局阶段也一直处于落后局面。而在局末,中国女排在袁心玥的强发球轮加强了拦网,最终逆转取胜。第二局中国女排依旧开局慢热,同样是在比赛的过程中不断寻找机会从而实现突破。而在连胜两局后,中国女排终于不再给对方掌控比赛的机会,从网口到后排充分发挥出了优势,最终实现了对俄罗斯女排的横扫。

在全主力回归后的四场球中,本场比赛是中国女排比较难打的一场,前半段的战况也相当焦灼。与此前的三支球队相比,一众球星坐镇的俄罗斯女排在网口的进攻更为突出,也贯彻着她们高举高打的技术特点,经验丰富的她们在赛场上打得非常清楚。尤其是以费多罗夫彩娃为首的几位边攻,不断从丁霞头上突破,进一步加大了中国女排的拦防难度。

不过可喜的是,即便是在面对落后局面,中国女排依旧在朱婷的带领下展现出了世界强队的成熟。整场比赛,队员们打得非常耐心,也坚持贯彻发球带动拦防的战术从而一步步实现逆转。尤其是在第一局,袁心玥的发球轮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再加之两点换三点战术的成功奏效以及刘晏含的拦网,在场上更加明确后,队伍也在进攻和拦网上重新找回了优势。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主攻线的发挥堪称完美,朱婷展现出了世界级攻手的风采,李盈莹也有了非常大的进步。三局比赛除了极个别短球,朱婷几乎都是面对对方非常有高度的双人拦网。在这样的情况下,朱婷本场比赛共计29扣14中,拿下了全场第二高的15分,也承担了全队最多的困难球和关键分。而小将李盈莹则是进攻手段更加丰富,打吊结合给对方的拦防带去了极大的压力。整场比赛,李盈莹共计31扣18中,以接近60%的成功率砍下了全场最高的19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过了长时间的训练后,李盈莹变得更加成熟。尤其是吊球的运用,不仅仅能够吊拦网队员身后,还有了更多落点的选择。与此同时,李盈莹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如果能够在后续的训练和比赛中继续巩固,她将会是张常宁和朱婷最得力的帮手。

结束了这场比赛后,中国女排就拿下了本届世界女排联赛的第八场胜利。虽然离四强还有很大的距离,但以目前队员们的表现来看,队伍还是比较圆满的完成了赛前的既定目标。接下来,中国女排还有两场比赛能够继续磨合阵容。希望队员们能够把握住仅剩的机会,为东京奥运会蓄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