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经济实惠1球小胜 本届欧洲杯最乏味比赛诞生?

杨健06-19 00:57 体坛+原创

瑞典1比0斯洛伐克(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比0比0更乏味的比赛是什么?或许是仅靠1粒点球决出胜负的1比0。尽管欧洲杯小组赛刚刚过半,但这场瑞典和斯洛伐克之战,绝对有资格竞争本届最无聊赛事。首轮均有分进账的两队,为谋求更好的出线位次,在极其谨慎的进攻投入中,完成了令球迷、观众乃至裁判都倍感煎熬的90分钟。而更加擅长以1比0决胜的瑞典,还是延续了俄罗斯世界杯至今的光荣传统,多赛一场分居小组前两位的两队,把压力甩给了明日登场的西班牙。

1324227935.jpg

圣彼得堡超过30℃的正午阳光下,习惯凉爽天气的两队都倍感不适,尤其对于此前在卡尔图哈球场已经体验过地中海气候闷热、赛前又飞行大半个欧洲参赛的瑞典而言,本该占优的实力,在上半时几乎无从展现。当然,斯洛伐克队全员退守、只留体能不济的哈姆西克留守前线的防守思路,也难为了双后腰护航的北欧海盗。更何况攻守转换时,习惯在禁区内密集防守的瑞典,动辄有五、六人的长人丛林。而注意力高度集中的门线型门将奥尔松和杜布拉夫卡,也完全表现出了准一流门将的素质。加之首轮表现抢眼的什克里尼亚尔和丹尼尔松继续扮演肉盾,致使两队前场进攻打打停停,格外滞涩。瑞典队的中路渗透基本传不过三脚,而斯洛伐克漫无目的起高球,更是正中瑞典队下怀。哈姆西克禁区前沿无人看防的远射,几乎从边线偏出,更可见其状态下滑之惨烈。乏善可陈的比赛进程,令同样忍无可忍的主裁哈采甘,刚过45分钟就吹响了半场哨。

枯燥透顶的前45分钟过后,下半时双方的主旋律,仍是不思进取投机取巧。瑞典队全部换人都是对位调整,而塔尔科维奇甚至派上了参加过2010世界杯的弗拉迪米尔·魏斯,靠老将偷袭取胜的战术目的昭然若揭。比起上轮靠波兰人成就胜利的斯洛伐克,瑞典队好歹还是天赋占优的一方,在安德松没给新冠痊愈的库卢塞夫斯基1秒钟出场时间的情况下,上季在西甲攻入17球的伊萨克,成为比赛的胜负手。除去奥古斯丁松近在咫尺的头球被杜布拉夫卡鲤鱼打挺托出横梁,瑞典队11号的大力远射、近距离头球和连过四人后低射,都离破门仅有一步之遥。

比赛进入残局阶段,转折点仍旧来自伊萨克,他在禁区前背身持球送出的直塞,在草皮上弹起诡异变向,另一位非洲老乡奎松的突破,被出击的杜布拉夫卡放倒,哈采甘开出黄点套餐,福斯贝里顶住压力打左下角得手。瑞典队终以最经济实惠的方式,打开了胜利之门。比赛最后时刻,全队11人杀到对方半场的斯洛伐克,并不甘心失败,但在瑞典队的密集防守下,漫无目的的高球传中、略显急躁的远射,显然威胁不到谙熟链式防守的瑞典。

终场哨响,斯洛伐克2021年的首场败仗,送两轮之后1胜1平的瑞典坐上了积分榜首。无独有偶,3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瑞典队小组首胜也是1比0,也是靠点球气煞了韩国,只不过主罚者由格兰奎斯特换成了福斯贝里。但令球迷略感扫兴的是,一个拥有以攻势足球著称的西班牙,外加新科欧洲金靴的小组,赛程打到一半,居然只诞生了4个进球,甚至不及C组荷兰与乌克兰单场产量。本组“菜鸡互啄”的态势,以及4队均有出线可能的局面,恐怕注定末轮各队更无法放开,踢法也更加功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