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判罚+混乱部署 克罗地亚被捷克逼平命悬一线

周佳骅06-19 03: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我们控球的时候,必须通过我们的技术和实力,从对手的各条线间扯出空当,并利用来回的穿插跑动来制造出机会。我们每条线都必须压上,从后卫到中锋,我们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捷克的球员很难破解我们的高位逼抢,毕竟维达和弗尔萨利科都是以速度见长的球员”,在接受《24小时》专访时,前克罗地亚队助教安特·米舍向达利奇建言献策,以他之见,捷克绝非与克罗地亚在同一等级,可在汉普顿公园球场的一场平局,却让这位恰契奇时代的“首席幕僚”惨遭打脸。

迎战捷克,克罗地亚队迎来火速复出的洛夫伦,但在备受关注的左后卫位置上,巴里希奇因背部肌肉水肿缺阵,达利奇继续对格瓦迪奥尔委以重任。他在赛前对爱徒减压:“格瓦迪奥尔,你还会首发,我对你有充分的信心,我对你的登场负责,你不要担心任何事情,只专注于比赛就行。”

相比首轮,捷克主帅希尔哈维基本照搬了原有的阵型安排。只是在双后腰的组合上,把绍切克的搭档换成了防守属性更强的霍莱什。克罗地亚方面,达利奇几乎推翻了首轮的中前场组合。他仅用布雷卡洛替换布罗佐维奇首发,但衍生的位置更迭和阵型变换却远比预想复杂。经过多次技战术调试之后,达利奇仍没有让布鲁诺·彼得科维奇出任单箭头,理论上更适合前场紧逼的雷比奇继续出任“伪中锋”。随着莫德里奇和科瓦契奇的双双回撤,原本司职右路的克拉马里奇回到熟悉的二前锋,“格子军团”的阵型也从首轮的4141切换成4231。可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为迁就布雷卡洛首发,达利奇竟然让佩里西奇离开了熟悉的左路。

 E4Lk2g-X0AEg7ha.jpg

按照克罗地亚球探,负责为达利奇提供情报的武科耶维奇分析:霍莱什的登场,是为限制莫德里奇的拿球和推进,但捷克的防守策略,绝对不是简单的一对一“兑子”,其实包括左前卫扬克托、前腰达里达和前锋希克,都要对莫德里奇进行干扰和紧逼。从前45分钟的比拼看,克罗地亚队完全被对手压制,不仅预想中的快速攻防转换没有踢出来,自身的技术特点和控球优势都无从发挥。

原以为,克罗地亚人能熬过艰难的上半场,可西班牙籍主裁卡洛斯·德尔塞罗却成为主角,并打破了比赛的平衡。第36分钟,洛夫伦在争顶时不慎碰到希克的鼻子,后者血染战场。从慢镜回放看,洛夫伦在争顶时手臂自然张开,并非有意肘击希克的面部,但看完录像回放后的德尔塞罗,还是判了点球。对此,《阿斯》主编龙塞罗也公开对同胞的判罚表达不满:“洛夫伦被判点球,我觉得过于严厉。他跳起时手臂是自然张开,他当时是在找球解围。”除此之外,还有不少球迷在社交平台上炮轰德尔塞罗的糟糕判罚。

易边再战后,达利奇立即换上彼得科维奇和伊万努舍茨,而佩里西奇也回到了熟悉的左路。通过一次快发任意球,克罗地亚终于找到了捷克的空当,由佩里西奇扳平比分。这粒进球也验证了球探武科耶维奇的判断——捷克的两名边前卫容易在防守时走神,也缺乏对边后卫的保护。扳平比分后的克罗地亚队,又多次创造出黄金机会,可替补上阵的弗拉希奇和彼得科维奇,都缺少射门准星,先后错失逆转对手的良机。末轮迎战苏格兰,克罗地亚人已再无犯错的空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