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德比闷战收场 三狮拖沓保守遭名宿群嘲

刘川06-19 07: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刘川温布利报道

英格兰被苏格兰在主场0比0逼平!三狮的名宿团几乎是在中场休息时才意识到情况不对,但仍对球队板凳厚度信心十足。而也正是英格兰媒体,在比赛还没结束前就率先认栽,承认这场比赛本方球队的表现不配赢球。

上半场双方都未能进球,英格兰这边浪射不少,但双方在射门和犯规等数据上斗了个旗鼓相当。不过三狮这边仍然觉得进球只是时间问题,只有少数人嗅出了危机。BBC记者哈弗茨在上半场刚刚结束时说道:“如果索斯盖特下半场开场再不换格里利什上场的话,他干脆整届杯赛都别给维拉中场机会,替补球员也需要时间适应比赛节奏,不是你想象那种可以即插即用的设备零件。”

4276.jpg

而苏格兰名宿帕特·内文一则以喜,一则以忧。他对苏格兰开场的状态表示满意,但又怕球队替补席上找不到能对付英格兰下半场加速的人选:“苏格兰应该为现在的局势感到满意,不管是看台上的球迷,还是主帅克拉克应该都为前45分钟的表现引以为傲,双方在球员实力上存在着明显的差距,你不能要求更多。现在的问题是他们能否能撑到90分钟,尤其是在英格兰做出调整之后,他们能否有效地应对。”

第60分钟,格里利什果然替补登场,但索斯盖特舍不得撤下中路的芒特,而是换下福登打边路,这让包括名宿伊恩·赖特在内的评论员大惑不解:“他在干什么?我们需要有人能挺身而出,站出来在前场拿球吸引对手的注意力,为队友牵扯出空档来,除了斯通斯的定位球攻门之外,我们在上半场甚至没有一脚中靶的射门。现在谁都觉得英格兰现在需要格里利什在中前场串联进攻并制造空间,但索斯盖特却让他去边路呆着?”

5252.jpg

坐镇ITV演播室的基恩则觉得,英格兰中后场的拖沓和保守踢法也让比赛降速:“英格兰的后场传递太繁琐了,赖斯完全撤了回来,但在后场没什么表现的机会,无所事事,他仅有几次过渡性质的传球,导致英格兰在进攻时看上去人手不足。”瓦德尔则觉得,英格兰全场无精打采,看上去毫无起色,“你以为英格兰会随着比赛的进行至少踩一脚油门,但他们却永久地卡在了开场的那个档位上。苏格兰应该认为他们其实配得上赢球,事实上我也觉得他们是场上表现更好的那支球队,英格兰表现的不够好,也配不上3分,甚至我觉得他们都没资格说自己很失望,真正失望的是苏格兰。”

最终捧走全场最佳的是苏格兰中场吉尔摩,事实上中场休息时索内斯就有点恶作剧的评点道:“英格兰需要一个乐队的指挥,他们中场的菲利普斯和赖斯是同一类型的球员,且后者受战术所困,还必须一直呆在后场。事实上他们需要一个类型互补的中场球员,而这个人就在场上,他就是……哦,对不起,我忘了吉尔摩是苏格兰人。”同为苏格兰名宿的内文则十分欣慰:“我觉得吉尔摩将和罗伯逊、蒂尔尼一道撑起未来的苏格兰,他是那种能够充分理解比赛的天才球员,他也知道自己什么时候需要加速,什么时候该在控球的时候适当放慢节奏,他的确像很多人所说的那样就是个乐队指挥,而苏格兰的中场所有球员也都安心听从这个刚过20的年轻球员的指挥棒,这同样难得。”

0_England-v-Scotland-UEFA-Euro-2020-Group-D-Wembley-Stadium.jpg

和苏格兰的三军用命相比,英格兰球员的状态也很让人迷茫,队长凯恩再次提前被换下。瓦德尔表示,英格兰队长仍然没从上赛季的体力透支中缓过劲儿来:“他看上去不够兴奋,但你又不得不承认他在场上踢得很努力,如果你关注他的个人跑动数据,你会发觉他一点不像印象中那样平庸,而是相当积极。但问题是前场欠缺空间让他一直都在匀速跑动,始终找不到冲刺的方向,他也就这样逐渐耗干了自己的体能,直到最后被换下。凯恩似乎现在还受困于上赛季的体力透支,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完全恢复。”

好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捷克被克罗地亚逼平,英格兰在积分上并没有被同组对手拉开,他们将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对阵捷克,争夺小组第一。而看到球队本场的表现,三狮球迷也奉劝球队届时收起挑选淘汰赛对手的心思,“这场比赛英格兰什么都配不上,如果延续这个状态,他们未必能在捷克身上占到什么便宜,更别说在淘汰赛挑选对手了,还记得上届欧洲杯是谁淘汰了我们?冰岛!”

2324.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