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维茨基出任独行侠特别顾问 将引领球队重回正轨

董倡硕06-19 1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本周,遭遇淘汰的独行侠队内闹出了不和的传闻,球队未来的建队核心东契奇对于卡莱尔以及库班心腹沃加利斯存在矛盾。不久之后,独行侠方面便做出了人事调整,球队管理层掌舵人尼尔森以及主教练卡莱尔先后离职,达拉斯就此开始了对管理层和教练组的洗牌。

就在人们继续吃瓜,等待媒体曝出更多独行侠内讧黑料之际,球队迅速调整调转车头,开始向好发展。根据ESPN的报道,独行侠名宿诺维茨基将会成为球队的特殊顾问,参与到球队总经理和主教练的选择工作中来。“库班找到了我,希望我可以以特殊顾问的方式帮助球队,我很乐意用这样的方式帮助独行侠。”诺维茨基说道:“尼尔森和卡莱尔都是我的导师,在我的生涯中帮了我很多,也是独行侠获得成功的关键人物,我会想念他们的。接下来,能够与库班合作,尽可能地帮助球队前进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还记得在诺维茨基刚刚退役之际,库班就表示,只要诺维茨基愿意,独行侠管理层永远有他的一个位置。在如今球队遭遇危难之际,诺维茨基加盟也是预期之中的一件事。“在我们寻找主教练和总经理的过程之中,诺维茨基会全程参与,他的见解和看法是非常有用的,他能够参与进来让我感到很兴奋。”库班说道。

202106190108573629.jpg

据悉,在北京时间本周三,诺维茨基、独行侠现任篮球运营部副总裁迈克尔·芬利以及重要的管理人员,与库班进行了会议,商讨球队的未来。消息人士透露,独行侠有意召回旧将、现任湖人队助理教练贾森·基德,担任球队的新任主教练。不过,在聘用主教练之前,库班还是希望确定球队篮球运营部的一把手,方便开展后续的工作。为此,库班聘用了咨询公司公司Sportsology,来帮助球队寻找合适的人选。

在诺维茨基到来之前,独行侠管理层、教练组和核心球员之间的矛盾似乎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库班聘用的沃加利斯开始跨越自己数据分析总监的职权,掌控独行侠的选秀、交易甚至是临场阵容调整的工作。东契奇曾经不止一次与他在比赛之中闹出不愉快。除此之外,077不满卡莱尔执教思路,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他甚至当面质问卡莱尔:“谁是球队的话事人来负责战术安排?你还是沃加利斯?”

完成了对管理层和教练组的洗牌之后,独行侠下一个出手的目标将会是球员阵容。本赛季,波尔津吉斯的表现非常糟糕。进入到季后赛之中,拿着3000万顶薪合同的他,在卡莱尔的的战术体系中已经沦为角色球员。根据ESPN记者蒂姆·马克曼恩的报道,虽然公开表示自己愿意接受教练组的安排,但是波尔津吉斯一点都不喜欢为独行侠效力,他不会向球队要求交易,但如果独行侠在这个夏天交易了他,他会欣然接受。

602767280d044.jpg

独行侠方面似乎也有意将波尔津吉斯送走,通过交易得到一位第二球星,但是考虑到波尔津吉斯剩余三个赛季价值超过1亿美元的总合同,想要将其交易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根据马克曼恩的说法,不论是想要波尔津吉斯恢复巅峰状态,还是将其置换为配得上3000万年薪的即战力,都是难以实现的事情。在拉脱维亚独角兽竞技状态下滑明显的情况下,东契奇对他也不太待见,马克曼恩表示,现在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之间的关系有些尴尬,波尔津吉斯和东契奇互相不喜欢对方,这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

好消息是,独行侠目前的一切工作似乎让东契奇感到十分满意。根据The Athletic记者山姆·阿米克和蒂姆·卡托的报道,东契奇的身边人士表示,他们依然相信东契奇打算在下个赛季开始之前签下顶薪合同。因为东契奇已经连续两年入选最佳阵容一阵,他有资格签下一份起薪达到工资帽30%的顶薪,这份五年合同的总金额将会超过2.015亿美元,面对如此巨额的超级合同,东契奇没有理由离开独行侠。站在独行侠的角度来说,在诺维茨基离开之后,东契奇这位联盟TOP5级别建队核心的到来,无疑是幸运的,围绕他搭建冲冠阵容无需犹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