沦为对手超六!里弗斯抢七大战敢弃用西蒙斯吗?

李辉06-19 1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面对极其不利的局面,76人队在客场艰难拿下G6,系列赛被拖入抢七,然而这样一场胜利,和球队核心本·西蒙斯却没有太大的关系,甚至可以说,正是他末节的下场,让76人将胜利彻底装进口袋。

此役,西蒙斯的发挥依旧低迷,在登场的25分钟时间里,他6投2中只拿到6分9篮板5助攻,还出现了两次失误,当他在场时,76人队甚至还要净负7分,他也是全队此役正负值最低的球员。

在76人队表现极其糟糕的上半场比赛中,西蒙斯更是只有4分1助攻的表现,在场上他彻底成为了看客,并且因为他的存在,76人队的进攻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比赛第四节,西蒙斯的罚球则再次差点要了76人的命,当老鹰队比分落后时,他们祭出了砍西战术,且再次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见到这样的局面,里弗斯赶紧将西蒙斯换下,比赛最后阶段,承担76人控卫一职的是老将乔治·希尔,在西蒙斯下场后,不仅老鹰队再也不能使用“砍鲨战术”,同时76人队的进攻空间也得以拉开,顶替西蒙斯出场的希尔也拿到了分数,可以说,如果不是西蒙斯最后时刻被迫下场,比赛的胜负真的很难预料。

这轮系列赛起劲,西蒙斯在比赛中基本呈现副作用,进攻端他严重堵塞了球队的进攻空间,使得恩比德无法完全施展自己的实力,防守端西蒙斯也没有展现最佳防守球员候选人的实力,在他的主防下,特雷·扬等人的表现并没有受到太大的遏制,更糟糕的是,西蒙斯的存在还让老鹰队多了一套战术,那就是让他走上罚球线,本场4罚2中甚至已经超出了他季后赛的平均水平。

image.png

赢下G6后,76人队可以坐镇主场迎来抢七之战,相对而言他们是更有优势的一方,然而这轮系列赛老鹰队已经两次在76人队的主场赢球,76人队要想赢球也绝非易事,但过去的两场比赛或许可以给里弗斯提供用人方面的建议,在即将到来的抢七大战中,是否可以选择弃用西蒙斯?

西蒙斯长期以来是76人队的二号人物,但在季后赛中,他的技术短板被无限的被动,同时他最大的特点防守,面对老鹰如此多的进攻点也难以完全施展,就拿今天的比赛来说,当西蒙斯下场和不下场,老鹰队的进攻表现没有太大的区别,乔治·希尔、赛斯·库里尽管没有那么好的防守能力,但他们在场时,至少76人队的进攻是可以有保障的。

抢七大战决定着76人整个赛季的成败,一旦继续给西蒙斯足够多的上场时间,那么里弗斯就面临球队进攻受阻的风险,而如果像今天这样因为西蒙斯犯规困扰导致出场时间减少,那么或许76人队反而有更大的机会赢下抢七。

要想最终夺冠,教练员必须要有魄力,就像2015年西部半决赛G6的火箭,在末节雪藏了哈登,靠着所谓的角色球员赢下了比赛,抢七之战,里弗斯敢不敢拿下西蒙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