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记三分令费城回魂 这样的库里令独行侠肠子悔青

李辉06-19 11: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和老鹰的第六场生死较量,76人队半场落后4分,情况对他们越来越不利,在危机时刻,76人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超级英雄,但这个人并不是他们的头号球星恩比德,也不是哈里斯、西蒙斯,而是赛斯·库里。

第三节比赛,可以说是库里一个人改变了胜负的天平,在第三节初段,库里子弹上膛连续命中三记三分,帮助76人队打出了一波14比0的攻势,瞬间将比分反超并拉开到了两位数,正是凭借这一波攻势,76人得以在此后的比赛一直占据领先的主动,最终拿到了关键的胜利。

整个第三节,库里的表现堪称完美,他单节6投5中,三分球5投4中拿到14分1篮板1助攻,并且他还打满了第三节全部的比赛,在他登场的这12分钟时间里,76人队单节净胜对手8分。整场比赛,库里的发挥也是相当的出色,他14投8中砍下24分3篮板2助攻,和哈里斯一样拿到了全队的最高分,另外库里本场的正负值+9也是首发球员中最高的,在全队仅次于+12的马克西和+10的乔治·希尔。

在76人这样一支进攻空间相对有限的球队里,库里的存在起到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能够稳定的将队友创造的机会投进,甚至他的持球进攻能力也日趋的提升。

0.jpg

这轮系列赛,库里无疑打出了生涯最好的表现,6场比赛,他场均可以拿到21.8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1.5%,考虑到表现的稳定性,甚至可以说,库里就是这轮系列赛76人队发挥最好的球员,他的表现也让球迷们调侃,“别把赛斯不当史蒂芬。”

库里如此出色的表现也让他的哥哥史蒂芬·库里倍感高兴,在社交媒体上,库里在比赛期间感慨道:我不知道还能用什么词汇来称赞你的表现,我的兄弟!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库里在预测本赛季季后赛走势时表示76人会赢得总冠军,自己的弟弟赛斯·库里则会赢得FMVP。

这当然是库里对于弟弟的一种美好期许,但看过这轮系列赛之后,如果76人队最终能够夺冠,那么库里还真的有可能成为FMVP,如果是那样,不知道生涯从未拿过FMVP的史蒂芬·库里是高兴还是嫉妒呢?

赛后,库里表示,“在客场打球很有趣,我们知道这会是我们整个赛季以来经历过的最疯狂的比赛环境,球员们挺身而出命中了投篮。”

当然,对于76人来说,他们的征程还远没有结束,赢下这场比赛只意味着他们获得了一次赢球晋级的机会,但在接下来的抢七战中,他们依旧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可以说,库里将成为76人队能否最终晋级的关键,因为现在的他就是76人队外线最有把握的进攻点,甚至可以说是全队进攻最稳定的一环,抢七之战,相信老鹰队会吸取G6的教训,重点的进行防守限制,而库里是否能够顶住压力,将决定76人的生死,也将决定着他自己是否能够真正进入顶级射手的行列。

不过,看过今天这场比赛后,相信最难过的可能不是老鹰的球迷,而是独行侠的球迷,因为他们曾经拥有库里,却在去年休赛期用库里换来了本赛季表现极为糟糕的理查德森,这样一笔愚蠢的交易可以说加速了独行侠管理层的解体,不知道东契奇、卡莱尔、尼尔森们作何感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