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切破门难助球队获胜 佩里西奇:本该踢得更好

周佳骅06-19 11: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老实说,我们踢得非常差。我们本应踢得更加出色,从门将利瓦科维奇到最后一名球员,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拿出更好的表现。开场后,我们的状态就非常糟糕,中场休息后我们才扳回一球,虽然之后踢出了一些内容,但还是不够。”在憾平捷克的赛后,伊万·佩里西奇一脸郁闷地接受采访,虽然他打进了一粒里程碑式的进球,跻身队史射手榜前三,但这样的一个结局,让“恐怖伊万”完全高兴不起来。

GettyImages-1324249176.jpg

此役,克罗地亚队主帅达利奇对两翼的人员搭配进行调整:原本司职左边锋的佩里西奇,取代内收中路的克拉马里奇出任右边锋,而年轻的布雷卡洛则在另一侧与“佩剑”遥相呼应。可事实证明:达利奇对佩里西奇的位置调整,纯属就是自废武功。

上半场45分钟,佩里西奇在右路碌碌无为,而大赛经验匮乏的布雷卡洛,也没有达到预想中的效果——除了传给雷比奇的那次直塞球之外,这位狼堡前锋完全被对位的曹法尔钳制,不仅擅长的内切打门消失不见,连基本的转移过渡都做不好。

下半场易边再战,佩里西奇终于回到了熟悉的左路,通过一次快发任意球,他直接趟过放铲的曹法尔,并用一脚高质量的内切射门将比分扳平。这样一来,他也以29粒国家队进球,与归化前锋爱德华多·达席尔瓦并列队史射手榜第三(仅次于苏克和曼朱基奇),除此之外,“佩剑”也成为首位在四届大赛都有进球的克罗地亚球员。

眼看佩里西奇找到状态,其他克罗地亚球员开始有意识地向左路输送传球。可随着捷克用赫洛热克换下马索普斯特,佩里西奇又屡屡在双人包夹下失去突破空间。作为一名阅读比赛能力极强的球员,“佩剑”非常善于避敌锋芒,从对手弱侧寻找机会。可惜他在禁区右侧的精妙回点,被准备不足的弗拉希奇挥霍。

比赛结束后,欧足联官方将最佳球员的荣誉颁给了卢卡·莫德里奇,并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但对一心求胜的佩里西奇来说,下一场比赛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必须做的更好,否则在小组赛结束之后,我们就要收拾行李回家,我们还有一次机会,必须要把握住,我们还有四天的时间休息,并商讨进行改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