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匈牙利vs法国:德尚为练兵,要以不变应战?

王勤伯06-19 14:15 体坛+原创

欧洲杯F组第2轮

2021.6.19 21:00

匈牙利vs法国

普斯卡什球场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德尚并不喜欢重复一套阵容,即使在参加大赛的时候,他也喜欢在小组赛上有所变化。但是,本周六在布达佩斯出战小组赛第二场对匈牙利的比赛,德尚却有可能重复首战德国的阵容,不仅因为这套阵容表现不错,还在于这套阵容本身还需要磨合,才能为接下来更艰难的比赛做好准备。

1.jpg

毫无疑问,德尚最满意的其实是法国队防守的表现。如同他在1998年世界杯队友利扎拉祖所说,在本届欧洲杯开始之前,人们对法国队更多的期待是在进攻方面,对本泽马-姆巴佩-格列兹曼的三叉戟充满了好奇,但法国在慕尼黑最清晰展示的却是防守实力,就像在2018年世界杯上一样,尽管金彭贝对乌姆蒂蒂的替换在大赛前的热身赛上常常仍然无法感到放心,但法国在对德国的比赛中却让人很明确地看到一点:法国的防守几乎只给对手留下残羹剩饭。

利扎拉祖说,“我们甚至不需要洛里的解围就已经足以维护最后一道防线……后卫总是依赖于整个团队的工作。前锋的良好跑位和三名中场球员在数量和质量两方面的保障,减缓了德国队制造的进攻压力。”

同时利扎拉祖也盛赞了卢卡斯·埃尔南德斯-瓦拉内-金彭贝-帕瓦尔组成的后防线,“这四名球员在一起展现了真正的集体力量。他们同步移动,切割空间,很少犯错。他们能够根据对手的情况选择出击或者收缩,而且从不慌乱。在后防线,共同经验形成的默契比其他任何环节都重要,在我看来,这是一个法国队最不必改变的区域。”

那么对阵匈牙利,在对手满座的球迷面前,就到了考验法国队进攻的时候了。德尚表示,匈牙利在首战中表现实际非常出色,是在比赛最后阶段才丢了球。

匈牙利足球曾经是意大利足球的老师,而现在是意大利人执教匈牙利队。马尔科·罗西的预计将采用532阵型,说得更直接一点,是守门员之外的10名球员全部参加防守。为了在后场保持最后一条线拥有5人,他们的至少1名前锋会追到边路,去拦截和干扰对方的持球队员。这个战术在对阵葡萄牙的比赛前半段是完全成功的,因为葡萄牙2个中卫很少参与倒脚,而2个中场威廉·卡瓦略和达尼洛·佩雷拉都是偏重防守和拦截的球员,这使得葡萄牙的进攻线缺乏层次,很容易被匈牙利人消化。

因此在这样一场比赛中,位于姆巴佩和本泽马身后的格列兹曼被寄予厚望。他在对阵德国的比赛中承担了很多的防守任务,不太起眼,但本场比赛他将更多偏重于策划进攻,而且不仅仅是为姆巴佩和本泽马提供输送,这本也不是他的强项,而是在2个前锋吸引住对方中卫以后寻找攻击点,或者为身后的队友插上——例如充满活力的拉比奥、技术全面的博格巴,或者边路的埃尔南德斯——提供掩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