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勒夫豪赌拜仁体系 京多安or克罗斯将被弃?

杨子江06-19 14: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德国对葡萄牙的整体战绩毫无疑问是占优的,但输给法国之后球队上下承受着极大的压力。勒夫是否会对整个战术体系做出调整?德国有媒体提出在目前的情况下,可以彻底的采用FC拜仁的体系,这意味着像京多安与克罗斯中的至少一人将被弃用。

22.jpg

0比1输给法国之后,德国队的主力中后卫金特尔受伤,但不出意外的话,他应该能赶上对葡萄牙的比赛。如果金特尔无法出场,他的位置有可能会埃姆雷·詹或者聚勒顶替。对德国队而言,一大利好是有伤在身的格纳布里在周五恢复了训练,克罗斯特曼右侧大腿肌肉后方受伤,将无缘对葡萄牙的比赛,他将休战两周,可能彻底无缘本次欧洲杯,膝盖有伤的霍夫曼已经恢复了单独训练,但肯定也打不了葡萄牙。

勒夫在最后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了会进一步的加强球队的进攻,他表示要在进攻中更冒险一些,但面对葡萄牙的密集防守,想利用阵地进攻找到机会的可能性很小。《踢球者》认为,在对法国的比赛中,德国队的定位球表现得非常糟糕,几乎没有创造任何的威胁。看台上勒夫的继任者弗利克则对任意球非常重视,2014年世界杯上他负责训练任意球,德国队6次通过定位球得分。

天空台提出了对阵葡萄牙的四种可能的首发:可能性之一是基米希打到后腰位置上,变阵4231,这一变阵也提出左路用防守更好的哈尔斯滕贝格取代戈森斯;可能性之二式基米希回到右后卫位置,变阵433,锋线韦尔纳突前,哈弗茨回撤到中场;可能性之三是基米希自己打后腰,克罗斯与京多安位置前提,加强中场的攻击力;第四种可能性是延续对阵法国的首发。天空台没有指出的是,格雷茨卡的复出,很可能会给德国队的中场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后防核心胡梅尔斯承受着极大的压力,在对法国的乌龙之后,为德国电视一台评球的施魏因斯泰格说胡梅尔斯的表现“像个木头人”,虽然胡梅尔斯表示自己并不介意,但葡萄牙拥有C罗这样的球员,其整体攻击力并不比法国逊色,一旦德国队的后防线再度出现纰漏,作为刚刚重返国家队的胡梅尔斯毫无疑问将再度背锅。

德国Spox网站则再度提出了FC拜仁的理论,该评论认为,目前这支德国队的最大的问题,是球员之间明显缺少默契,最好的解决方案是让全部的拜仁球员首发,摆出4231的阵型,门将诺伊尔,后卫金特尔、聚勒、胡梅尔斯、戈森斯,基米希与格雷茨卡打双后腰,穆夏拉、穆勒、萨内加格纳布里组成攻击线。即便基米希回到右后卫的位置上顶替了金特尔,中场的克罗斯与京多安只能有一人出场。这样的阵容安排,使得球员之间无需再去磨合寻找节奏,但缺少莱万这样的箭头,球队能否依然表现出强大的攻击力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