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首胜 赢乌拉圭 你不知道梅西有多么拼!

小中06-19 15: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33岁,人生第6届美洲杯,国家队夺冠宿志未酬,2021年美洲杯上,你不知道梅西有多拼。首战被智利队1比1迫平,第二战对前巴萨队友苏亚雷斯的乌拉圭队,梅西奉献助攻,阿根廷队终于迎来首胜。可面对顽强的乌拉圭人,这场胜利来之不易。为了保住胜果,梅西在场上拼尽了最后一丝气力。

m5MlkOirF_1200x0__1.jpg

阿根廷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世称“拉普拉塔河德比”,是历史最长的德比战之一,是交战次数最多的德比战。首场“拉普拉塔河德比”发生在1901年5月16日,6月18日一战,是阿乌两队第206场交锋。此前205战,阿根廷队88胜、53平、65负。乌拉圭的血性和顽强众所周知,每次阿根廷队打乌拉圭队,比赛都会很难打,拼得异常激烈。有时候甚至是惨烈,火药味十足。这一次,也不例外。

IacMqq6eE_1200x0__1.jpg

第13分钟,阿根廷队角球,梅西下底传中,助潘帕斯后腰吉多·罗德里格斯打进个人国家队首球。6月3日世预赛主场1比1战平智利队一役,6月8日世预赛客场2比2战平哥伦比亚一战,6月14日美洲杯小组赛首战1比1平智利一役,阿根廷队都是先破门,之后被扳平。攻破乌拉圭队球门之后,如何守住胜果,考验阿根廷队的实力,考验阿根廷球员们的心理素质,还考验他们是否顽强拼搏。

bvP0VGCtF_1200x0__1.jpg

乌拉圭队想要至少扳平比分,开始大兵压上,大举进攻。阿根廷队全线回守,不过把梅西留在最前面。不愿再重蹈之前三战的覆辙,不想再先赢最后平,梅西真是拼了。他在前场干扰抢断乌拉圭队的后场出球,断球成功后快速由守转攻。有时,他还回撤到本方半场,甚至回到禁区附近。有一次,他成功地破坏了乌拉圭人的传中企图。为了减弱乌拉圭人的攻势,有时拿到皮球后,梅西会把它控制在脚下,耗费一下时间。乌拉圭人踢得粗野,梅西多次被踢倒在地。不知疲倦地奔跑,梅西因腿部抽筋倒地,16号队友华金·科雷亚上前帮他压脚。

ZKeqh9I4Q_1200x0__1.jpg

在场上,年岁在这支阿根廷队最老的梅西也发挥着领袖作用。一方面,他以身作则,用自己的拼搏感染和带动年轻球员们。另一方面,他不沉默寡言,而是不时叫喊出来,指导队友们该怎么踢。吉多·罗德里格斯进球后,梅西与队友庆祝。战罢乌拉圭,劳塔罗已经4场不进球。梅西没忘记跟他交谈几句,宽慰一下国米前锋。

第87分钟,梅西受伤倒地,显得很疼痛。阿根廷队队医丹尼尔·马丁内斯进场,想看看他的情况。不服老,梅西怒了。还躺在草皮上,他冲队医吼道:“医生,出去!”没办法,队医只得一脸尴尬地退出去。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梅西双手指天庆祝。他还拥抱了所有队友,包括在场上的,还有坐在替补席上的。而赛后在更衣室里,泡在浴盆里的梅西与几名队友合影庆贺。

204147082_506638100459986_455245877355185126_n.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