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为出征亚冠提3点要求 寄语青年军:表现的舞台

王晓瑞06-19 15: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6月19日中午,以预备队和一线队替补球员所组成的“上海海港亚冠号”出征泰国。俱乐部副总孙祥亲临浦东国际机场送行。临行前,孙祥不忘一一叮嘱所有球员,“这批年轻球员是上海海港队的未来,也是我们的后备军,这次参赛亚冠,正是他们展现自己水平的一个机会。”

webwxgetmsgimg (2).jpg

其实,哪怕陈威、杜佳、张卫、张一、陈纯新5名队员被莱科留在一线队,光看19日中午这一份20人出征名单,多名队员也算得上小有名气。例如曾经的中超最佳新人、前国奥队中场核心胡靖航,还有他的几位同窗雷文杰、高海生、魏来、聂孟等人,也是1997-1998年龄段国字号的常客,甚至都有过出战亚青赛或者亚少赛的经历。当然,最受瞩目的球星还是前国脚傅欢,在被下放至预备队以后,他便悄然被列入出征亚冠的计划中。因此从洲际大赛经验上来讲,这批海港队员要远胜北京国安和广州队。对阵菲律宾卡雅的这场亚冠资格赛,也被视为可以与对手一较高下。

不过,作为久经沙场的前国脚,俱乐部副总孙祥在这次出征前,还是同队员们一一交代几点注意事项。一是在防疫的大背景下,坚决杜绝私自外出,必须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二是在赛风赛纪方面,需要注意几点严禁行为。第三,就是关于成绩上的要求。“我们还要尽可能地踢好这次比赛。”孙祥表示,“虽然大多数人都是年轻球员,但他们是上海海港队的未来,也是我们的后备军。这次参赛亚冠,也是他们展现自己水平的一个机会。现在的球员们还是比较职业,这方面他们都懂,都能明白比赛的意义。”

据了解,虽然在组队和备战过程中历经不少坎坷,但海港俱乐部对于本次亚冠,在态度上还是比较重视。一个不为人知的细节,在于当澳超布里斯班狮吼队决定退出本赛季亚冠时,海港方面并未感到措手不及。“我们针对菲律宾卡雅队也是早有研究。毕竟按照最初的赛程,只是大概率遭遇布里斯班狮吼,但也有可能将要碰到这家菲律宾球会。所以,涉及到关于对手的研究,不仅是狮吼队需要予以准备,我们也对菲律宾卡雅队有过非常深入的分析。现在,关于他们的人员构成和战术打法等资料,我们已经准备得相当齐全。”一位队内人士向记者透露道。

换句话说,海港队此番出征亚冠也是有备而来。实际上,一直跟随一线队训练的聂孟能在出征前两天得到紧急征调,也是基于球队的战术考虑。据了解,目前这支海港队在战术设计上已经有了明确的思路,将要采取高举高打,外加结合头球轰炸的方式出击亚冠资格赛,这也是基于卡雅队防守球员普遍身高偏矮所设计的一种攻略。至于人员使用层面,傅欢、胡靖航、雷文杰、聂孟、高海生等经验丰富者,预计将在这一次亚冠征途中挑起大梁,而主力守门员暂时锁定为只有19岁的郭通。

1624087918241058180.jpg

率领海港队征战亚冠的日本籍主教练金子隆之

历史上,海港队曾经4次出击亚冠资格赛,全部顺利晋级。但这一次由于是以预备队和一线队替补球员所组成的阵容,预计过程上艰难许多。倘若能够闯入小组赛,海港队将与韩国蔚山现代、泰超巴吞联、越南电信队同分在F组,小组赛将要战至7月11日结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