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取消观赛活动 医学专家称空场办赛风险最低

水冰06-19 18: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6月19日,关于东京奥运会是否“空场”举行的问题,有了新的变化。

image.png

本周五,有日本医学专家表示,“空场”举办奥运会是将风险降到最低的办法。高级卫生顾问尾身茂(Shigeru Omi)领导的专家们在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奥运期间人员的流动和相互交流可能会传播感染,并给医疗系统造成压力。”他们表示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办奥运会是“风险最小”的选择,也是最理想的选择。

不过,专家们也提供了一种可能性,在一些结束了“准紧急”状态的地区,场馆可以容纳1万名观众。这样的可能性也增强了民众对于东京奥运会观赛的渴望。

究竟是否空场举行,预计会在周一举行的由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和日本政府等几方参加的会议上做出最终决定。

不过,据日本NHK电视台的消息,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奥运期间东京都将取消一切观众观赛活动,这指的是取消了所有场馆外、设在公共地点的“直播点”,而部分活动场馆将用于疫苗接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