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史蒂文斯的首笔运作?一盘大棋才刚开始

柴夫06-19 20: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转任篮球运营总裁的布拉德·史蒂文斯很快就做出了自己的第一笔运作,他把肯巴·沃克、2021年的首轮16号签以及2025年的次轮签打包送往雷霆,换回了霍福德、摩西·布朗以及2023年的一个次轮签。

通常菜鸟高管容易走上这样一条路:他们会在上任的第一年疯狂运作,搞砸球队的薪资架构,然后再花好几年的时间来修正之前的错误。但史蒂文斯的第一笔操作却截然相反。

USATSI_16062867-1024x765.jpg

送走沃克真的那么值得高兴吗?从一方面看,沃克未来两年会拿7400万美元,其中2022-23赛季是球员选项,一个他不可能会选择跳出的选项,所以这份两年合同将是明显的溢价合同。但在另一方面,沃克不是一文不值,他在2020年还入选了全明星,过去这个赛季场均还是可以得到19.3分,PER有17.7。

沃克拿着垃圾合同,但他并不是一个“垃圾”球员。

霍福德也是一样,他是2019年疯狂休赛期的受益者,下赛季薪水达到2700万美元,2022-23赛季则是2660万(部分保障)。在2022-23赛季买断他依然要花1400万,所以看上去凯尔特人更可能让他在这里待满两个赛季。但和沃克相比,凯尔特人这两年还是能省2000万。霍福德已经不是全明星内线了,但他仍有一战之力,而且看上去正好可以填补自己离开波士顿后这里一直存在的空缺。

从战力层面讲,这笔买卖对于凯尔特人来说还是天赋降级。The Athletic专家霍林格的模型给出沃克本赛季的实际价值是2470万美元,霍福德则是950万,当然这里没有考虑潜在的伤病因素。不过凯尔特人也能选择在2022年夏天买断霍福德,清理出更多空间转向其他方向。

a5200b89ly1grmqbf3x2qj21kw1kw7ez.jpg

回到眼下,如果绿军还想打造一支可以重返东决的球队,他们势必要多掏腰包。刚刚结束的赛季证明凯尔特人距离东决已经越来越远,他们需要补强。“好消息”是塔图姆没能入选本赛季的最佳阵容,这让他的顶薪合同有所缩水,绿军每年可以少付600万美元了。再加上把沃克的合同降为霍福德,凯尔特人目前是一支低于奢侈税线700万的球队。待到填满阵容时他们依然大概率会交税,但比起留沃克,压力已经小了很多。

更重要的是,送走沃克后,凯尔特人有机会利用其他方法替代他的作用,进而完成阵容的重塑。这样一来,波士顿接下来有三件事可以做,其中有两件都是比较积极的:

1.续约富尼耶

2.用迷你中产特例补充一名控卫

3.交易威廉姆斯(哪个都好)

很显然,薪金压力的减轻让绿军能更痛快地利用鸟权续约富尼耶。上赛季富尼耶的年薪达到1750万,但霍林格的模型预估他的实际价值是1250万左右。

E4K0GI0XEAMr-6h.jpg

塔图姆、杰伦·布朗、斯马特和富尼耶的外线组合看上去已经非常不错,如果说还需要补充一些进攻发起能力的话,他们可以用中产特例去搞一个控卫,最好是约瑟夫、麦康奈尔这样的纯控卫。然后波士顿人还可以指望自家的几位年轻外线——普理查德、朗福德、内史密斯和爱德华兹——至少有一个能有比较明显的进步。

与此同时,在这个不断强调小阵容的联盟里,凯尔特人突然有了一大把中锋,霍福德、布朗、TT、科内特、罗伯特·威廉姆斯、格兰特·威廉姆斯。这里面真正能在季后赛被信任的似乎只有霍福德和罗威,当然罗威也是交易交织最大的那个。

略显遗憾的是绿军没能在沃克的交易中把TT或者科内特送给雷霆,但通过换回布朗,他们得到了一个便宜且有可能好用的替补中锋。而这一切让我们能得到下列两个结论之一:史蒂文斯认为他即将挑选的主帅可以调教好霍福德打大前锋的阵容,或者他还有很多后续交易要做。

一个备受瞩目的名字是斯马特。这名27岁的双能卫下赛季是合同年,年薪1440万,绿军可以1720万的起薪和他提前续约。如果斯马特觉得自己的价值要更高,那凯尔特人最好提前着手将其送走,而不是等到一年后白白损失战力。

这是一个注定被贴上“史蒂文斯首笔交易”标签的运作,至于效果如何,我们还是要等到这个夏天过完才能有一个更加明朗的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