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陷入阵地战泥沼爆冷战平 中卫位置问题最大?

杨子江06-19 23: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欧洲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法国爆冷1比1战平匈牙利。在德国电视一台担任评论嘉宾的凯文-普林斯·博阿滕,对这场比赛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法国对德国的比赛,我们可以看到法国采取了主动回收的打法,但是他们面对的是一个密集防守的阵容。迪涅顶替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并不是太大的问题,队员之间非常熟悉。

法国队的打法很聪明,面对主场作战的匈牙利,他们开场阶段也是采用了回收的阵型,诱使匈牙利压上。德尚非常清楚,如果匈牙利以对葡萄牙那样的防守,法国想在阵地战打开局面并非轻而易举。本泽马在法国队中的支点作用非常明显,他使得法国队的进攻体系更加完整。

古拉奇绝对是开赛之后表现最好的门将之一,尽管他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丢了3球,可是如果没有他开场阶段对本泽马和格列兹曼的两连扑,也许匈牙利就早早落后了。

随着比赛的进行,法国阵型前提并控制了比赛,转入阵地战。葡萄牙对匈牙利的上半场没有创造出很多进球机会,但法国上半场有很多绝对机会,姆巴佩与本泽马之间很有默契,但格列兹曼却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准。法国队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必须提升,球员也许认为这场比赛取胜是理所当然的,但在欧洲杯上一切都有可能,这种松懈很可能会导致法国的被动。

fiola-hungary-france-euro-2020_yivmtakc3iao1t5zp0jhj70m4.jpg

亚当·绍洛伊因伤被换下,对匈牙利很大的损失,他是匈牙利在锋线上最主要的得分点,也是攻击线上的支柱。匈牙利的反击即便在绍洛伊下场之后也打得非常坚决,菲欧洛的进球就是反击的结果,瓦拉内显然是扑得太凶了,中后卫不应该犯这样的错误,被对手轻松晃过。

匈牙利对葡萄牙防守一度是非常成功的,只是在最后时刻崩盘。整个匈牙利的防守体系是很高效的,球员之间很有默契。法国的进球,依然是一个反击进球,姆巴佩将个人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这点其实也非常说明问题,法国最擅长的其实依然是打反击。格列兹曼把握住了进球机会,这对他自己也是一种救赎。此后法国又陷入阵地战的泥沼,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拥有像姆巴佩和登贝莱这样善于突破的球员,法国也很难打开局面。

匈牙利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的状态,其实也会让德国非常担心。勒夫的球队必须要争取尽快打开局面,让比赛纳入到德国队的节奏中去,这也是勒夫的球队最擅长的。一旦被匈牙利找到感觉并迅速进入状态,德国队将被迫进入艰苦的攻坚战,在缺少中锋的情况下,德国队打起来会非常被动。幸运的是,德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不用再面对65000名匈牙利球迷的助威,球迷对匈牙利支持让他们更有战斗力。

法国的确非常强大,但从这场比赛来看也并非无懈可击,中后卫是法国最大的问题所在。如果真的想在这届大赛中加冕,德尚的球队后防线必须更加稳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