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低效本泽马替全队背锅 平局为法国敲响警钟

孙奇06-20 02: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孙奇

在布达佩斯的艳阳之下,法国队在久违的环境中迎来了欧洲杯次战。普斯卡什竞技场的6万多座位全部对观众开放,法国队上一次在满座球场里比赛还要追溯到疫情之前。魔鬼客场+高温,法国队经历了2018年世界杯16强战以来的第一场逆风球。尽管最终算是全身而退,但效率的欠缺与心态的急躁,使得德尚的球队抱憾而归。

背锅!本泽马延续尴尬记录

和上一场战胜德国的阵容相比,德尚仅在左后卫位置上做出一处调整,助攻能力更强的迪涅顶替上一战直接制造进球的埃尔南德斯。开局阶段,匈牙利通过抢攻把比赛热度点燃,局部大尺度对抗屡见不鲜。顶过匈牙利的三板斧之后,法国队开始逐步将阵型整体压上。

法国首战进球时间较早,这使得德尚的球员们可以更从容地沿用2018年的策略,交出球权、主抓效率与反击,最终以38%的控球率取胜。对阵匈牙利,硬实力上的差距使得法国队拿到更多的进攻主导权。法国攻城拔寨的策略发生了变化,大多数时间他们必须面临阵地战攻坚的场景。

面对上下齐心、背水一战的对手,德尚的球队除了拿手的反击之外,还需要考虑用好哪些撕开缺口的破密防办法。上半时进行到中段,匈牙利队长亚当·绍洛伊因伤离场,局面似乎开始向法国一方倾斜。

“BGM”三叉戟之间开始有更多的连线,然而低效成为了他们的掣肘。姆巴佩开场不久的一次中路分球险些助攻本泽马得分,三人之间第31分钟打出一次流畅的团队配合:格列兹曼长传身后,姆巴佩充当策应角色将球回做,可惜本泽马的弹射稍稍偏出门柱。皇马前锋本场比赛再次颗粒无收,这使得他在参加的三届欧洲杯累计30次射门无一破门。赛后,有关“都怪本泽马”的话题,也引爆了中外社交媒体。

Karim-Benzema-BLeus-670x370.jpg

久攻不下的法国队之后受到惩罚,匈牙利在半场补时阶段打穿法国队肋部,菲欧拉面对洛里斯推射近角得手。这是2016年欧洲杯1/8决赛以来,法国队在该项赛事中首次在中场休息时比分落后。

平局敲响法国队警钟

易边再战,场上局势完全演变为攻守大战。匈牙利的战术简单粗暴,攻入前场次数不多但时常能出现威胁,他们对付法国队的策略,也为其他球队提供了思路:低位防守+玩命跑动+凶悍对抗。

德尚此后用登贝莱换下拉比奥、将阵型改为4231,巴萨边锋替补登场后立刻贡献一次内切爆射,皮球击中中柱。法国队在阵地战中并未觅得过多良机,依然是反击为他们打开了局面:姆巴佩的速度迫使匈牙利防线连续犯错,格列兹曼跟上劲射扳平比分。这是法国队7号连续第50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他的扳平进球算是法国队为数不多的收获,在球队历史总射手榜上与普拉蒂尼(41球)仅有3球差距。

扳平比分之后,德尚继续走马换将,不过替补登场的托利索、吉鲁并未给球队的攻坚战带来令人眼前一亮的改观,登贝莱此后还因伤离场。平局延续了球队作客匈牙利的疲软记录,高卢人在客场面对匈牙利迄今仅有1胜。这场苦涩的平局或许会让德尚重新思考进攻组合的排兵布阵。帕瓦尔赛后被《队报》打出了2分的超低分。

然而在24进16的赛制下,前两战拿到4分,基本确保法国队锁定一个16强席位。丢掉两分对于球队而言并非完全是坏事,敲响警钟的同时也可以促成队内的良性竞争:替补队员看到了机会,前两战主力将更加全力以赴。德尚赛后坦言道:“我知道我们不会一直压制对手。”本轮过后,F组的出线形势依然是扑朔迷离。小组赛最后一战,法国将迎战上届欧洲杯决赛对手,德尚很难再像带队参加的前三届大赛那样有所保留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