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杰出的基米希,勒夫的胜利

梁宏业06-20 02: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当葡萄牙队全场第一次打出反击就进球,德国队0比1落后时,一切质疑都占据了主动,勒夫要打传控必死,基米希的位置不对,勒夫执迷不悟,没有中锋的德国队始终不行,但德国队上半场就反超了比分,最终4比2大胜同样是夺冠热门的葡萄牙队,他们的胜利始于英勇,也始于对自己足球的信仰。

20210619-637597293744898337_20210619200048-ka1D-U41079917350rkH-980x554@MundoDeportivo-Web.jpg

当C罗在自己禁区内解围角球,又跑到对手禁区内将皮球推入大门时,这是葡萄牙队反击的胜利,也是给在开场15分钟内几乎吃掉葡萄牙队的德国队的迎头泼的一盆冷水,完全占据主动从开场第1分钟就在狂攻葡萄牙队甚至一粒可以被评为欧洲杯最佳的进球被取消了,在这种情况下被葡萄牙队第一次反击就领先,德国队几乎掉入了被淘汰的边缘,要有多么坚强的雄心才能顶住如此大的压力,要有多么坚定的信仰才能相信自己的主帅选择的足球是对的,是可以战胜对手的?此时大多数人都下了德国队的车。

然而,德国队的信仰超越了这一切,他们没有怀疑即将在欧洲杯后卸任的主帅勒夫给德国队选择的传控攻势足球路线,哪怕已经在法国队和葡萄牙队的反击面前吃了亏。基米希又一次右路发起传中,就像他此前给戈森斯打进凌空球但被取消的传中一样,而又是戈森斯的传中,导致防守哈佛茨的迪亚斯打进乌龙,而随后又是基米希在右路将穆勒的传中球打回到中路导致了格雷罗的乌龙反超了比分。为什么总是会打进乌龙?当你被围攻不断面对对手边路球员在底线的传中时,当你面对整个大门解围出去远比打进乌龙难时,为什么不会打进乌龙?

最终比赛的官方最佳是戈森斯,但同样可以是另一侧的基米希,戈森斯打进1球助攻2球(如果乌龙球前的传球可以算作助攻),而基米希参与了全部4个进球,而且拜仁中场总是致命进攻的发起者,他同样可以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而这恰恰是勒夫战胜球评家的胜利。

因为克罗斯和京多安出任主力中场,基米希被迫打回刚出道的右后卫的位置,而从瓜迪奥拉在拜仁选中他的第一天开始就没有让他当个单纯的右后卫,因为他的球商和脚下技术极高,他从一开始就被赋予名义上右后卫,但当开场哨响起时就可以包揽右后、后腰、前卫和右边前锋的众多位置,可以说基米希跑到什么位置就能踢出该位置的最高水准。但在本届杯赛尤其是首场输给法国队后,基米希被浪费,基米希应该踢后腰的声音不绝于耳,从理论上说有一定道理,比如有人分析了基米希踢三中卫体系中的右翼卫与4后卫体系中的右后卫是有本质不同的,因为3后卫体系中的右翼卫需要进攻时自己顶到头,而没有433体系中的右边锋策应配合,基米希并不是个擅长速度和一对一突破的球员,这个战术体系并不适合他的发挥。

但在比赛中,基米希征服了所有人,打破了理论的限制,他先是右路传中,让戈森斯打入精彩进球但被判越位,在扳平进球中又是他在右路传中发动的,而在反超进球中又是他冲突禁区极限传中让格雷罗挡入乌龙球,德国队第4个进球是他传中戈森斯头球打进,但最叫绝的是他参与的德国队打进的第3球,作为右翼卫的他已经插上到禁区前客串了假中锋,会做球给穆勒,最终穆勒分左路,戈森斯的传中让哈佛茨打进本届杯赛德国队的第一个非乌龙球。这是一个球商极高的球员,他知道怎么传中,怎么插上,怎么背身做球,几乎知道所有位置球员的一切关键踢法,那些评论基米希位置不对的人是小看了基米希还是小看了勒夫,还是只有勒夫知道基米希的全部潜质?

毫无疑问德国队对葡萄牙队的比赛是本届杯赛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不单单是两支夺冠热门强队打进了6个进球,这是一场属于德国队的英勇的比赛,是勒夫用人成功的比赛,尽管下半时比赛节奏放缓,德国队在3球领先时试图利用控球防守杀死对手,但葡萄牙队同样做出了反应,扳回一球还有一次射中门柱,让比赛的悬念一直持续了很久。

这不仅仅是德国队的一场反超大捷,同样也是传控攻势足球在欧洲杯趋势中扳回了一球,英勇的德国队和坚定自己信念的勒夫配得上在欧洲杯上前进,并且前进很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