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恩里克换下前锋求进球,真是活久见

梁宏业06-20 05:5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在西班牙队最缺乏进球的时候,在西班牙队急需打进制胜一球时,恩里克又把两名中锋都换下去了,这就是目前的西班牙队,两场平局,如果最后一轮面对斯洛伐克再拿下平局,那就很可能小组赛出局。

20210619-637597381563888704_20210619223001-kPX-U41085593485CJ-980x554@MundoDeportivo-Web.jpg

在媒体和球迷的千呼万唤之下,恩里克终于让赫拉德·莫雷诺和莫拉塔一起首发,这也是本届西班牙队仅有的真正的前锋。但恩里克也兑现了自己上场比赛后的另一个承诺,那就是不会改变433的阵型,而是让莫雷诺打右边锋,而且是距离禁区很远的右边锋,一直贴着边线远离莫拉塔的右边锋。

莫雷诺的射门被莫拉塔挡入大门是个众望所归的进球,似乎两名射手的联袂出场解决了西班牙队缺乏进球的问题。但西班牙队在其他方面则比首场比赛有退步,包括中场的控制,很少能打到西班牙队禁区的波兰队2次仅有的进攻都制造了威胁,尤其是希维德斯基的远射被扑出后,莱万获得了单刀补射,但被门将乌奈·西蒙挡出。

下半时虽然西班牙队可以应对波兰队的前场紧逼,但莱万利用自己全场比赛第二次机会就把比分扳平了,拉波尔特软到被莱万一碰就弯腰待宰,让莱万在头上顶进扳平球,拉波尔特防守如此软弱的确不配进法国队,最软的朗格莱都比他硬。是不是西班牙队就没有比他更好的球员以至于西班牙队紧急让他入籍“转会”到西班牙队?远远不是,皇马的纳乔和欧联冠军比利亚雷亚尔老中卫阿尔比奥尔都比他强得多,更不用说有伤刚刚告别皇马的拉莫斯。

而在莱万扳平比分后,西班牙队的灾难就一波接着一波,莫雷诺射点击中门柱,莫拉塔面对空门的补射又打偏,可以说是两位前锋又联袂把一个到手的进球给打飞了。但无论如何,两人仍然是全队最能创造机会和最能找到射门机会的球员,而恩里克选择的却是先换下了莫雷诺,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又把莫拉塔换下,在比分还是1比1,西班牙队急需进球时把球队的两名中锋都换下场,留在场上期待进球的都是半中场半前锋类型的萨拉维亚、奥亚萨瓦尔和费兰·托雷斯这样的球员。这就是恩里克,有着特殊的眼光,正如上场对瑞典队同样急需进球时愣让比赛中有10分钟没有中锋。

如果说两个禁区本就不是西班牙队的优势区域,那上一场表现不错的中场本场比赛同样掉链子,科克和佩德里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如果说最终换下科克是正常操作,那坚持不换掉佩德里则再次体现了恩里克的独特口味,西班牙队10号蒂亚戈则一直坐在替补席上。

恩里克决定不等拉莫斯,不用阿尔比奥尔、纳乔,不选阿斯帕斯,但最终我们发现所有的这些争议球员都有条件解决目前西班牙队遭遇的问题。而恩里克选的一堆同质化的球员萨拉维亚、费兰·托雷斯、达尼·奥尔莫、奥亚萨瓦尔、佩德里、科克、法比安、蒂亚戈从目前看解决不了任何西班牙队遭遇的问题。恩里克的大名单、首发和换人,都是一场灾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