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匈牙利主帅: 曾是古力特队友 高峰时激流勇退

鲁林06-20 08: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匈牙利足球今天取得了非凡的成绩,他们1比1逼平了世界冠军法国队。率领匈牙利队实现这一成就的,是意大利主帅马可·罗西。

th.jpg

法国队夺得了2018世界杯冠军,并且是2020欧洲杯的头号大热门,然而,面对不屈不挠的匈牙利,他们上半场0比1落后。菲奥拉在上半场结束前凭借反击取得领先,下半场姆巴佩接洛里长传突破,导致匈牙利门前出现一次小混乱,格列兹曼借机打进。

这是匈牙利的历史性成就,对于 56岁的意大利教练罗西来说,“如果我留在意大利,现在会在我兄弟的商业咨询公司工作”。

罗西的球员时代,游走于低级别球队,最高光是1993至1995年在桑普多利亚踢了两个赛季,与古力特、普拉特这些超级大腕是队友,并夺得1993-94赛季的意大利杯冠军。执教后,也一直辗转于低级别球队,一度他都准备放弃执教了。

“我当时收到了三个提议,他们说我必须预付自己的工资才能在意丙工作。我很反感。”

Marco-Rossi.jpg

2014年罗西的执教生涯出现转机,当时他前往布达佩斯,拜访一位开餐馆的朋友,并决定采取主动。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决定向俱乐部求职。我打电话给布达佩斯洪韦德俱乐部的意大利总监科尔代拉,一切都从那里开始。”

罗西在洪韦德留下了自己的印记,2016-17赛季,他带队夺得阔别24年的联赛冠军,2017年获得匈牙利年度最佳教练奖。

然而夺冠后,罗西主动辞职,激流勇退了,用他的话来说,“你必须在顶峰时结束。”

他随后执教更多的小球队,做得很好,带领斯特拉达取得斯洛伐克联赛第三,打进了欧联杯资格赛。

匈牙利在2018世界杯预选赛上被淘汰后,任命罗西为主帅,2020年11越12日,在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上,罗西率队2比1击败冰岛,打入欧洲杯决赛圈。

如今,他们在座无虚席的布达佩斯球场1比1战平法国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鲁林

体坛周报意甲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