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练兵德尚该换口味了 法国末轮对葡萄牙变阵?

王勤伯06-20 08: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德尚在参加大赛的时候一直有一个原则,就是在小组赛期间要尽可能多地变化阵容。无论是2014年世界杯、2016年欧洲杯还是2018年世界杯,德尚一直避免在小组赛上排出重复的阵容。对于德尚来说,这样的目的是让更多球员对大赛有亲身参与感,同时也避免了对手非常清晰地看明白法国队主力阵容和踢法的基本路线。

jpg.jpeg

在2018年世界杯法国对阵丹麦的小组赛第3场比赛中(0比0),德尚对球队进行了大量轮换,恩宗齐、西迪贝、金彭贝和勒马尔等球员都获得了出场机会。然而2020欧洲杯,从首战德国到次战匈牙利,法国队只做了一个人员变化:迪涅取代了卢卡斯·埃尔南德斯首发左后卫。

对匈牙利这场费力的平局会让德尚重启轮换吗?德尚在周六赛后说:“无论如何,小组赛最后一场是很重要的,但我也不排除对球员进行轮换的可能性。由于每四天就有一场比赛,保持体能将非常重要。”

毫无疑问,首当其冲的就是帕瓦尔。他在对德国的比赛中脑震荡,经过护理以后继续参加比赛引发了争议。接下来他在对阵匈牙利的比赛中连续出场,表现很糟糕。可以看到他在德尚战术体系中的重要位置,他是后防线触球最多的球员之一,但他有数量无质量,这个问题也很明显。

在这种情况下,轮换肯定是有意义的。塞维利亚后卫孔代在法国队大赛前的热身中给教练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德尚和他的助手斯蒂凡在与德国队比赛后的第二天甚至找过他谈话,这说明了教练组可能会安排他出场。在面对葡萄牙犀利的边锋时,孔代的防守能力或许比帕瓦尔更让人放心。在另一端,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回归取代迪涅将是自然选择。中卫方面,也不排除有个别轮换的可能和操作空间。

中场是最需要发生变化的,德尚的拉比奥-坎特-博格巴三人中场在对德国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但博格巴和拉比奥在对阵匈牙利时像是被闷热的天气被搞晕了,他们拿球时要不是瞎带,要不就是传球缺乏精准,和对阵德国时判若两人。

末轮对阵葡萄牙,或许让坎特休息是一个明智的举动,他的消耗太大了。托利索有可能替代他,同时有希望出场的包括马竞的勒马尔和热刺的西索科——西索科在2016欧洲杯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竟然就是加时赛0比1输给葡萄牙的决赛。

格列兹曼-本泽马-姆巴佩三叉戟引发了质疑,也是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做可能发生改变的区域。是否改踢4231很难说,因为德尚不喜欢安排四个进攻球员。可以确定的是,法国队带到欧洲杯却一直不怎么用的边锋有希望派上用场,例如刚刚升级做父亲的科芒,同时登贝莱如果伤愈也可以出场。本泽马和吉鲁二选一?或许,但也有可能是两人都不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