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胜波兰取六连胜 张常宁李盈莹发挥出色

山支06-20 08: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横扫俄罗斯后,中国女排迎来了本届世界女排联赛循环赛的倒数第二战,对手是波兰女排。虽然波兰女排算不上是强队,但是她们的进攻端还是具备了一定的速度。因此,本场比赛波兰女排在网口给了中国不少压力。最终,在张常宁核心作用的带领下中国女排全面实现多点开花,以3比0的大比分终结比赛,迎接全主力回归后的第五场胜利。

60cd4706f3e8050669d2443a.jpeg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变换阵容,朱婷、颜妮这两位绝对的主力获得了轮休机会。由张常宁、李盈莹搭档主攻线,王媛媛、袁心玥出任副攻,二传姚迪,接应龚翔宇,自由人则是由林莉来担纲首发。在这场比赛中,半主力出战的中国女排依旧没能摆脱开局慢热的状况,前两局开局均处于落后局面。尤其是在开局一传不好的情况下,波兰女排的一攻和反击也相当有速度,这让中国女排花了不少时间在场上调整状态。

与上一场对阵俄罗斯女排的比赛一样,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队中发挥最为出色的依旧是主攻线上两名队员。首先是张常宁,这场比赛她接替朱婷担当起了球队的攻防核心,状态在线的她三局比赛进攻手法非常多变,很多难度极大的调整攻也都能下球。值得一提的是,前两局开局落后,中国女排几乎是靠着张常宁一个人的进攻逐渐追分。一传、拦网、防守、进攻样样出色,整场比赛张常宁共计24扣18中外加3个拦网得分,以75%的超高成功率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1分。

再看小将李盈莹,她在场上的进攻同样也是非常值得信任。三局比赛,李盈莹同样打出了相当高的进攻成功率,共计23扣17中拿下18分,仅次于张常宁排名全场第二。从这场比赛的过程中也不难看出,现在的李盈莹已经越渐全面,思路也更加清晰。不得不说,中国女排主攻线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非常让人放心。

而另一名边攻手龚翔宇,虽然在首局伊始进攻状态一般,但随着比赛的进攻她的进攻逐渐打开,也在反击的过程中打下了好几个至关重要的防反。与此同时,龚翔宇依旧拿出了超过50%的进攻成功率并且贡献了11分。随着接应状态的回升,二传分配球的思路也更加开阔,这也是中国女排在第三局比赛中全面实现多点开花,最终能够轻松取胜的一大原因。

除了边攻线的超高水平发挥以外,袁心玥也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了世界级副攻的风采。在面对波兰女排时,一旦一传到位,袁心玥这一点的跑动进攻几乎可以当作强攻来实现突破。尤其是在对方紧咬比分并且在进攻上与我们相持不下时,袁心玥的进攻提高了中国女排整体的速度,也让队伍有了更多制约波兰女排的手段。

在对阵波兰女排的过程中,中国女排虽然在一些细小环节还是出现了漏洞,自由人位置上王梦洁依旧还是没能有所承担,但我们的攻手均在这场比赛的过程中展现出了非常高的水平。而在这场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就将迎来本届世界女排联赛的最强对手美国女排。

截至目前,美国女排14轮比赛无一败绩,每一名队员的状态都保持的非常好。不仅如此,美国女排还是我们在东京奥运会上最主要的对手之一。因此,下一场比赛中国女排必定是主力尽遣。如果想要在这场较量中占据上风,那么队伍就势必要在发接发环节做足文章,争取击垮美国女排的一传体系,再进一步从进攻中找到机会,争取迎来七连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