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稳穆勒准狐媚狠!三老撑起德国队脊梁

晨洁06-20 09: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晨洁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德国4比2逆转葡萄牙,进球的戈森斯和哈弗茨当然是最大功臣,胡梅尔斯、克罗斯和穆勒“三老”组成的中轴撑起了德国队的脊梁,也配得上掌声。

时隔两年回归国家队的胡梅尔斯和穆勒几乎是即插即用就融入了球队的战术,加上克罗斯居中调度,除了门将诺伊尔外巴西世界杯的主力三人组,是如今德国最值得仰仗的对象,三人分别在前、中、后场担负起重任。

Portugal-v-Germany---UEFA-Euro-2020-Group-F-20749fb6ebb97a9b44e4ccedd58e45f6.jpg

即使首场自摆乌龙导致德国输球,32岁的胡梅尔斯依然是德国防线的定海神针和不二核心,造越位和指挥定位球都要听他的指挥,哪怕是欧冠冠军的吕迪格都只能一边辅佐。胡梅尔斯领衔的防线很好的限制了葡萄牙,尤其是C罗的进攻,他自己也拿出了高光的数据——2次铲球成功全队并列最多,3次解围仅次于4次的金特尔全队第2。上半场结束前葡萄牙的一次反击轻易的晃开了吕迪格,是胡梅尔斯及时补位化险为夷。此外胡梅尔斯的准确的长传,往往是德国队的进攻第一发起点,今天在比赛中几次跟基米希的配合非常默契。

31岁的克罗斯在中场一如既往的稳——作为节拍器的稳和准。克罗斯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传球上,本届欧洲杯他防守的进步也很明显,相比以前更硬朗和凶狠。首场对法国克罗斯全场传球触球、传球成功和铲球次数最多的球员,次战对葡萄牙,他是唯一一个触球过百的球员,也是传球成功率和传中次数最高的一个。除了传球外,克罗斯抢断最多(4次)全场最多,对防守的投入值得称道。对比之下,在曼城高光的京多安到了国家队多少有点暗淡。刚率领德国U21欧青赛夺冠的主帅昆茨,赛后就专门点名表扬了克罗斯的比赛态度。

1003198931.jpg

德甲助攻王穆勒的回归对于德国队的进攻改善几乎是立竿见影的。对阵葡萄牙,穆勒上半场就有2次关键传球,还有2次成功过人队内最多。下半场哈弗茨的进球过程中穆勒的关键一传颇显功力,正是穆勒在中路一脚干净利落而且精准的传球,从右路一下撕裂葡萄牙的防守,喂到禁区左侧戈森斯面前,戈森斯顺势捅到中间 助攻哈弗茨破门。穆勒、格纳布里和哈弗茨三人位置不拘泥又各有侧重,穆勒在禁区前沿位置时左时右穿插和传球活动范围极大,比起能跑能带的格纳布里和能射的哈弗茨,穆勒的传不仅仅是横向的串联起两个边路,更能前后串联起德国队的攻防。

newFile-2.jpg

担任ARD电视台的解说嘉宾的前国家队队长、穆勒曾经的队友施魏因斯泰格称赞道,穆勒是他心目中本场比赛的最佳。赛后穆勒接受采访时揶揄了前几天德国媒体对于德国首战输给法国的各种批评,“你们没批评,已经是对我们的最大表扬。”显然前几天输球后球队上下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赢下生死战后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不过对穆勒遗憾的是迄今为止还没能打破三届欧洲杯零进球的尴尬,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够有机会破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