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意大利vs威尔士:继续争胜,曼乔拒绝默契球

小五06-20 14:00 体坛+原创

欧洲杯A组第3轮

2021.6.21 00:00

意大利vs威尔士

罗马奥林匹克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提醒大家,这不是一场友谊赛。表面上来看,这是欧洲杯A小组积分最高的两支球队的一次交锋,意大利目前积6分已经提前出线,而威尔士两战也拿到了4分,比竞争对手瑞士多了3分,最后一场双方打成平局看上去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你小组第一,我威尔士也确保晋级。但意大利拒绝这样的默契球,甚至可以形容成“深恶痛绝”。

22.jpg

在意大利对默契球有一个专有名词“biscotti”,直译过来就是饼干的意思,源自以前赌马时期,要想让大热的马儿发挥失常,会在赛前给马儿喂食“特制”的饼干,从而达到操纵比赛的效果,可以理解成“猫腻”或“不正当操作”,如今延伸到足球世界就是指“默契球”。

意大利历史上曾遭遇多次默契球,最著名的一次当属2004年欧洲杯。意大利在小组赛前两轮分别与丹麦和瑞典战平,相互战绩的关系最后一轮只要丹麦和瑞典打成2比2的比分,那即使意大利把自己的对手保加利亚打成筛子也将被淘汰。结果意大利真就被强行喂食了“饼干”,尽管三队同积5分,但意大利还是被“北欧兄弟”做出了局。

所以,意大利最后一场的目标仍将是胜利,不仅是对体育精神的尊重,3战全胜晋级淘汰赛也是主教练曼奇尼想向外界传递的一个声音:意大利强势回归了。意大利需要一场胜利宣告重回欧洲强队行列,同时曼奇尼有一项重要纪录即将打破:意大利足球历史最长不败。此前的纪录是传奇教练波佐创造的30场连续不败,如果本场比赛不输给威尔士,曼奇尼的球队就将追平这个纪录。

尽管曼奇尼赛前接受采访表示将进行一些轮换,但这并不影响他们争胜的决心。事实上,板凳人员与主力差距不大也是如今这支意大利的一大特点,最重要的是成熟体系已经建立起来。后防线上,队长基耶利尼将因伤缺席,不过大腿肌肉痉挛只是小问题,第三场更像是一个轮休;前两场表现惊艳的斯皮纳佐拉可能将被埃默松替代,右边可能让托洛伊出场。中前场里,曼奇尼尚未决定是否让刚刚伤愈的维拉蒂首发,但基耶萨大概率将顶替因西涅先发,贝洛蒂可能将取代已经打入两球的因莫比莱。

对意大利来说,最大的悬念是会不会从开场就从433变阵352,或者在比赛过程中试验352,毕竟曼奇尼将归化的托洛伊带来的目的就在于三后卫阵型,以便应对淘汰赛可能遇到的更为强大的对手。从出线路线上分析,A组第一的晋级之路更为清晰些,十六强很可能将面对乌克兰奥地利,八强则会遇上比利时,那将是志在走得更远的意大利的第一个重大威胁,作为本届比赛状态最好的两支球队,很多球迷已经提前开始期待这场对决。

小组第二则是威尔士更为现实的目标,以前两场展示出的状态来看,想要逼平意大利也并不容易,不过他们也有不小机会即使输给意大利也能直接从A小组出线。威尔士和瑞士第一轮战成了1比1,但目前净胜球领先5个,只要对意大利不输得太惨也可全身而退,何况瑞士也不能确保战胜土耳其。

拥有中国血统的威尔士高中锋穆尔是个惊喜,很多英国人已经开始关注这个大个子,在足球经理游戏中已经成为玩家最青睐的购买对象。球迷们则更加期待贝尔能够重新装上搁置很久的马达,在球场上再上演哪怕一次长途奔袭,只是不知道意大利的后卫们能否答应。

意大利队本场全体球员将臂缠黑纱,以纪念刚刚故去的意大利及尤文图斯传奇博尼佩尔蒂,博尼佩尔蒂球员时代曾五次获得联赛冠军并在退役后长期担任尤文图斯的主席。在他去世后,意大利足协紧急联系欧足联,最终在对威尔士的比赛前得到了批准。

意大利对威尔士这场比赛仍将是一场开放的竞技,看意大利能否继续欧洲杯场均三球的势头,威尔士能否阻止意大利十连胜没有失球的纪录。可以确定的是,如果意大利和威尔士最终携手出线,那一定不是商量好的“默契球”,只是瑞士和土耳其自己不争气罢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