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联盟新军主场落成 这个超大TIFO酷炫不?

毕陌06-20 15: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欧洲杯的小组赛即将进入决胜阶段,而2023年中国亚洲杯也刚刚开始了2年的倒计时。从竞技水平上,届时的中国亚洲杯无法与欧洲杯相比,但至少在比赛设施方面,相比汉普顿公园这样100多年带着厚重历史的古董,中国亚洲杯各大主办城市将推出一批基于最新建筑理念的球场。

1624161752922018004.png

雪山背景的凤凰山体育公园在体育场馆建设这一方面,资金技术雄厚的美国走在了前面。摊开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的申办资料,美国动辄就是6,7万人容量,年代不超过20年的最新场馆。

比如这座位于达拉斯附近阿灵顿的AT&T球场,2009年作为NFL(橄榄球)劲旅达拉斯牛仔的主场投入使用。这座球场并非专用足球场,也并不在2026年世界杯主办球场名单上,但上月底举办了一场墨西哥对冰岛的国际足球友谊赛,其热烈气氛相比昨天的布达佩斯与慕尼黑也不落下风。

image.png

德克萨斯州的重镇在休斯顿和达拉斯,但德克萨斯州的首府在圣安东尼奥以北100多公里的奥斯汀。这座人口不到100万人的小城今年迎来了一支美国足球大联盟MLS新军奥斯汀FC,这支和北京国安色调相同的新军刚刚迎来了新主场首秀,在这座刚刚落成,容量为2万人的新球场主场迎战圣何塞地震。

88.jpg

88.jpg

体育界一般是先有球队再有球场,而在奥斯汀FC这里,顺序反了过来。奥斯汀FC这支MLS新军反而是这个球场建造方案的产物(具体看这里)。

在美国,建球场这件事情比组球队麻烦多了。4月,新军奥斯汀FC开始了MLS的征程,但新球场的建造装修还没有收尾,因此奥斯汀FC本赛季前8场比赛全是客场。

1624165829569074437.jpg

球队第二轮客场3:1击败了科罗拉多急流,取得了建队首胜

这座球场在今年年初卖出了冠名权,当地的网络金融公司Q2冠名,这座2万人的球场因此目前叫做Q2球场。上周三,这座球场终于迎来了首秀,正在备战东京奥运的美国女足在这里举行了热身赛,迎战尼日利亚女足。上赛季效力于曼联女足的边锋普雷斯打入球场落成后的首球,美国女足2:0取胜。

1624166110504062388.jpg

球场全景

1624166128123043315.jpg

看台上的大幅普雷斯主题海报而今天,已经踢了两个多月客场的奥斯汀FC终于开始使用这座球场。球场爆满,当地球迷竞相买票入场见证这座城市的第一场MLS比赛。

44.png

美国著名演员马修·麦康纳也光临球场,在赛前打鼓献艺,营造气氛。麦康纳是德州当地人,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毕业,目前也是奥斯汀FC的小股东。

image.png

球场气氛.....

56.jpg

看台上的大幅TIFO。

457.jpg

这面TIFO描述了奥斯汀这座近200年历史城市的乡土特色与地方名流。包括巴顿泉蝾螈(当地特色物种,没有肺的两栖动物),蓝调吉他手史蒂夫·沃恩,民权运动领袖芭芭拉·乔丹,诗人劳尔·萨利纳斯。而正在场上献唱的马修·麦康纳则穿了一件致敬摇滚手丹尼尔·约翰斯顿的主题文化衫‘Hi,你好么?’,落在这座TIFO的C位。

巴顿泉蝾螈的尊容,其实真身很小.....

87.jpg

巴顿泉蝾螈是奥斯汀的特有物种,濒临灭绝。相当于当地的大熊猫。

56.jpg

MLS主席加伯点赞: "今晚美国最有元气,最具激情,最富创造力的城市举办了历史上第一场MLS比赛。恭喜!”

image.png

在奥斯汀FC历史上的第一场主场比赛中,奥斯汀FC和客队圣何塞地震双方难分高下,都没法打进这座球场的MLS历史首球,最后0:0战平,各取1分。

99.jpg

看台气氛。

111.jpg

在相继举办了美国女足主场比赛,当地俱乐部MLS首秀后,下月Q2球场将举办首场男足国际比赛。7月份中北美及加勒比金杯赛,Q2球场将承办一场半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