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七轰48分创历史!篮网出局无碍杜兰特系列赛封神

孔德昕06-20 1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凯文·杜兰特距离再一次拯救篮网队只差2-3厘米。

“那个球我一开始感觉自己投的是三分,但我的脚太大了,踩到了线。看了他们的截图我才知道自己距离送对手回家就差那么一点点。”杜兰特赛后说着。

007bwBO3gy1gromdg7v5oj30u011in2q.jpg

他所指的是常规时间还剩1秒时的那次出手。当时篮网落后2分,发前场球,杜兰特接球面对塔克的缠斗。在弧顶向左尝试突破后,KD收球后转身向右侧干拔而起,飚中了这记超高难度的跳投。

巴克莱中心四周的屏幕已经打出了3分的符号,全场球迷疯狂庆祝着,但裁判通过回放确认这球踩线,只是2分。于是篮网和雄鹿打成了109平,双方进入加时。那粒进球短暂地拯救了篮网,但也已经燃尽了杜兰特的最后一丝气力。

在那个时间点,KD打满了常规时间的48分钟,30投17中,独得48分!根据统计,这是NBA季后赛历史抢七战单场最高分,我们几乎再次目睹了G5那一晚的神奇表演。在所有篮网球员都已经失去了进球的能力和出手的胆量时,杜兰特一次又一次用不讲理的得分扛着他们前进。

E4SiEDEWEAQOJWf.jpg

所以当KD投中那记转身绝平球时,所有人都在惊呼,社交媒体再次炸锅,大家不敢相信篮网还能延续他们的赛季,这场比赛本该在更早的时候就结束的。当铁了三节的米德尔顿和霍勒迪终于回暖时,篮网在比赛还剩47秒的时候还落后着4分球。哈登肉眼可见的没有任何投篮手感,篮网的其他球员也根本失去了接球攻击的勇气,所有人都在看着KD,而他还是用连续两粒进球把比赛多拖了5分钟。

整个第四节,杜兰特独得15分。从第四节还剩6分钟开始,半节时间里篮网一共得到16分,除了哈登一个运气眷顾的打板三分,剩余所有球都由杜兰特包办。

即便这位历史级得分手能再次天神下凡,我们也不可能指望这位已经年满33岁,2年前才遭遇跟腱断裂大伤的球员还能打满53分钟做到一切。进入加时的杜兰特明显体能枯竭,他最后6次出手全部偏出,加时得分是0。最后一攻纳什选择不叫暂停相信KD,但他和第四节最后一击几乎同样姿势完成的出手,以三不沾告终。

E4S5--KWEAIEwoG.jpg

但是谁又能责怪杜兰特呢?

“我真的不知道凯文(杜兰特)还能如何做得更好了,他已经付出了一切。”纳什赛后说道。

杰夫·格林也表示:“就是不可思议,他把我们全队扛在了肩上,带领着大家。他让我们拥有了赢球的希望,倾其所有。他已经做了一切能做的事情,帮助我们能留在比赛里,你真的不能要求更多了。这家伙是特别的。”

杜兰特是特别的,4天前的G5一战全世界就都确认了这一点,而今晚他几乎又一次重演奇迹。抢七生死战之前,人们就翻看过往细数杜兰特在关键时刻多么可靠,但他今晚战斗的方式还是令人动容。

KD是历史上第三位抢七战打满每一分钟,且至少砍下40分的球员,前两位是杰里·韦斯特和“大O”罗伯特森,另外这是他生涯第4次在抢七战砍下30+的得分,仅次于詹姆斯和埃尔金·贝勒。生死一线的节点,所有人都知道篮网要靠杜兰特,雄鹿也一定知道该尽全力锁住这个箭头,但他还是在整晚绝大多数时间里攻城拔寨,几乎靠一己之力拿下胜利。

回望过去这一轮,“三巨头”的篮网最后成了杜兰特的单核球队。欧文G4伤退,哈登G5复出却只有一条腿,一切都压在了杜兰特肩膀上。

E4SgqcoWYAIf6L1.jpg

于是他7场比赛一共打了299分钟,后三战两次打满全场(合计打141分钟,歇8分钟),创造了2014年以来联盟单个系列赛的出场时间纪录。于是他整轮系列赛砍下248分,创造自1977年以来单轮系列赛的最高得分。于是他场均出战42.7分钟,砍下35.4分10.7篮板5.4助攻,打出了个人生涯最闪耀的一轮比赛,篮网的一串队史得分纪录几乎全被他打破了。

“KD已经付出了他一切,他做了一切能做的事情。”哈登评价杜兰特本轮的表现时说。

篮网输掉了这轮比赛,但没有人还会怀疑杜兰特是这一轮最好的球员,甚至是今年季后赛里最好的球员。我们都曾认识到他有着怎样历史级的天赋,但也从未预想过重伤归来的KD能在首个赛季里拿出如此个人英雄主义的发挥。

而他本人在以这样的方式出局之后是怎么说的呢?

“一点也不,谁在乎(那些纪录和数据)呢?”

“每个队都在今年遇到了很多困难,每个人都要应对繁琐的防疫程序,有的人遭遇了伤病,还有一些去年在泡泡内打了很久的球队很快就要备战本赛季,我对联盟的每个人都充满敬意,大家一起为球迷们奉献了一些精彩的比赛。”

E4TG-C2XoAETiz4.jpg

这是沙场百炼后才能拥有的大将之风,是真正的英雄气概。

跟腱重伤没有让我们失去一位伟大的得分手,反而让我们目睹了一个更加优秀的领袖诞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