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诅咒,小球市逆袭!接下来的故事属于雄鹿

孔德昕06-20 17: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NBA东部半决赛的舞台上,一出大戏刚刚落幕。115比111,密尔沃基雄鹿客场抢七加时击败篮网,昂首挺进了东部决赛。

这是一轮被视为总决赛级别的对抗,也是NBA联盟两种球队哲学的碰撞。这一次笑到最后的,是更不被看好的那一方。早在系列赛开打前,篮网和雄鹿的对决便备受瞩目。除了两队都具备争冠实力,除了赛场上众星云集,他们各具特色的建队方式也引人关注。

E4S6qQLX0AMcIW0.jpg

篮网是典型的三巨头球队,欧文、杜兰特一拍即合,于2019年夏天相约布鲁克林。哈登则是在本赛季初投奔大哥,三英聚义。在纽约这个颇具吸引力的地块,超级明星的合作水到渠成。过去10年,人们一再感慨明星球员的影响力,也不断目睹球星联手和大球市效应的威力,本赛季的篮网就是最新一个典型案例。

而对面的雄鹿则是小球市平民球队的代表,他们的核心阵容是自己一砖一瓦垒起来的。字母哥是雄鹿在2013年自己选中的15号秀,米德尔顿则是在打出身价前被雄鹿换来的二轮秀。在密尔沃基这座宁静的小城,雄鹿无法吸引大牌自由球员,他们为了给字母哥找来霍勒迪这样的帮手,支付给鹈鹕大量筹码。

篮网不太费力地就通过吸引球星平地起高楼,而雄鹿则谨小慎微地才总算在赛季开始前得到了字母哥长期留队的允诺,两支球队冲向巅峰的方式完全不同,他们的文化也不同。

E4S0NRPVcA0SAuz.jpg

当两队在东部半决赛碰头时,ESPN的15位专家有12人看好篮网,538的模型预测也认为布鲁克林人更胜一筹,在绝大部分时间里,篮网始终是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NBA是属于球星的舞台,季后赛是属于超巨的战场,人们看好篮网无可厚非,但命运似乎总是告诉人们,成功没有那么容易。

篮网成了又一支被诅咒的三巨头队伍。“我依然觉得我们能赢,球队今晚也证明了这一点,最后悬念非常大。我就是觉得这是我们今年遇到的无数困难之一,大家已经拼尽了全力。”篮网主帅纳什赛后说。

伤病贯穿了篮网的整个赛季。杜兰特和哈登都在常规赛因腿筋拉伤缺席了超过1个月的时间,三巨头在季后赛开打前一共只合体出战了8场比赛。到了季后赛,杰夫·格林首轮G2遭遇足底筋膜拉伤,哈登次轮G1腿筋受伤,欧文次轮G4踩到字母哥的脚扭伤脚踝...

E4SiEDEWEAQOJWf.jpg

杜兰特、哈登、欧文常规赛+季后赛共计同时登场13场零43秒,这支三巨头队伍打到最后已经完全成了杜兰特单核。就像1969年的湖人、1997年的火箭、2011年的热火,三巨头合体首年似乎总是无法圆梦——2008年的绿军是少有的幸运儿,但他们在杀进总决赛之前也经历了20场苦战。

伤病击倒了篮网,但你同样要给雄鹿掌声。过去两年饮恨的他们重整旗鼓,引入的福布斯首轮闪耀,引入的塔克次轮关键,再加上今晚最后时刻醒来杀死比赛的霍勒迪,他们在原有的基础上做对了一切修缮工作。这一轮的胜利是属于小球市队伍的胜利,他们证明了在NBA成功的方法绝不止一种。

“必须称赞雄鹿,他们是一支很棒的球队,有机会赢下总冠军,故事是属于他们的了。”杜兰特出局后豁达地祝福对手。

三巨头落幕,小球市逆袭的故事继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