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代表作!字母哥能就此成为季后赛超巨吗?

李辉06-20 17: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季后赛就是最好的成长舞台,生涯第二次抢七大战,生涯首次以绝对核心的身份参加抢七大战,字母哥交出了40分13篮板5助攻的耀眼数据,尽管他或许不是本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但这样的一场比赛,无疑称得上是字母哥季后赛生涯的代表作。

整场比赛,字母哥出战50分08秒,和前面的比赛不同,他几乎没有休息,并且从电视转播画面可以看到,字母哥本场比赛的身体情况并不在最佳,伤病多少影响了他的发挥,但这样的比赛很多时候拼的是球员的意志品质,字母哥就用这场比赛的表现证明了他是那个可以扛起球队的球员。

整个上半场比赛,雄鹿整体处于被动局面,可以说字母哥是球队唯一一个状态在线的核心球员,在霍勒迪、米德尔顿频频打铁的情况下,字母哥用一次次的冲击帮助球队紧咬比分,这轮系列赛,乃至整个季后赛生涯,字母哥的外线投射、他的罚球都时常被人诟病,人们今天的比赛,字母哥却像换了一个人似的,他投中了两记三分,他投中了三记三分,并且在篮网主场球迷的漫天嘲讽声中14罚8中,这样的罚球表现已经超出了他这个系列赛的平均水准。

要知道最终雄鹿队仅仅以4分的优势取胜(更贴切的说是2分),因此如果本场字母哥没有5次在禁区外命中投篮,雄鹿很可能就和胜利无缘,并且字母哥本场从比赛一开始到加时赛最后展现出的稳定性,也是他在此前的季后赛中不曾体现的。

除了高得分的表现外,本场字母哥还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字母哥砍下7分3篮板,更为关键的加时赛,在雄鹿队接近4分钟不得分的情况下,字母哥站了出来,他在低位面对杜兰特勾手投篮命中,这是雄鹿队加时赛的首次得分,也让他们追平了比分,为最终米德尔顿的制胜球奠定基础,除此之外,字母哥还在加时赛抢下了3个篮板,力保球队胜利。

1.jpg

另外,字母哥本场还在防守端倾尽全力,他不再像之前的一些比赛那样似乎有意逃避防守杜兰特或者哈登,而是选择了主动出击,对于自己换防哈登和杜兰特,字母哥表示,“这是我们的调整,教练在中场休息时告诉我要换防,换到KD和哈登以及其他任何持球的球员面前。我上一场比赛就说过,我们就是迫使对手陷入一对一单打,努力保持在他们面前,让他们出手高难度投篮。”

抢七大战40分13篮板5助攻的表现也让字母哥创造了历史,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三位能够在抢七大战中砍下40分10篮板5助攻的球员,前两位分别是韦斯特和2006年西部半决赛的邓肯,也就是说,已经15年没有人能够在抢七大战中打出如此全面的数据。

对于字母哥而言,这无疑是他生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不仅因为他面对面带队击败了自己偶像所在的球队,更重要的是在遭受如此多的批评后,字母哥终于证明了他可以在季后赛打出真正意义上超级巨星的比赛,同时也再次证明了,一个拥有一定投射能力和极强侵略性的字母哥对于对手而言是多么的可怕。

因此,或许这场比赛会成为字母哥生涯的一个重要转折点,经过这样级别比赛的洗礼,字母哥或许能够成为真正的季后赛巨星,而不只是常规赛的MVP球星。

对于球队拿下抢七,字母哥赛后在采访中表示,“我们这一生为了这一刻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够享受这一刻,珍惜这一刻,我们就是为此而生的。但工作还没有完成,工作还没有完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