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帅与GM预测:主将缺席 快艇太阳谁能登顶西部?

白亼06-20 17: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菲尼克斯太阳和洛杉矶快艇的西部决赛首战就将拉开帷幕。还记得在常规赛阶段,快艇在双方三次的交手中两度取胜。不过这一次,因为伤病和疫情的影响,两支球队的核心莱昂纳德和保罗都确定无缘系列赛G1。在快艇和太阳均出现重大减员的情况下,究竟谁能在西部登顶?The Athletic找到了NBA中的教练、球探和高管,谈了谈他们对于这轮系列赛的看法。

USATSI_15436711-scaled-e1624134487947-1024x682.jpg

匿名主教练观点:

我对快艇还是很有信心的,他们打得非常棒。在莱昂纳德缺席的情况下,球队的角色球员都站出来了,而且每场比赛都有稳定的表现,莫里斯、曼恩和杰克逊都有很出色的表现。但是我认为坐拥主场优势,太阳队无疑是系列赛中的优势方,感觉角色球员往往会在主场比赛里发挥地更好,他们会被球迷们的能量带动,能够在保罗归来之前咬住系列赛。

乔治的天赋毋庸置疑,这就是他的舞台,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我们都在等待乔治的爆发,在遭遇重伤之后,乔治再一次找到了迷失的自我。在本轮系列赛中,让谁去盯防乔治将会是太阳队必须要弄明白的一个问题,我认为还会是布里吉斯,克劳德也会分担一些任务。太阳队会让不同风格的防守人,轮番对乔治进行封锁。

布克是联盟中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他是科比的门徒,拥有曼巴的心态。当保罗无法出战的时候,他会承担起得分的重任,并且更多地去为队友创造机会,参与到持球挡拆进攻中来。艾顿现在打得很有对抗性,防守端的表现越来越好,他知道如何在队友身边打球,如何在正确的区域内得分,顺畅吃饼。在季后赛中,艾顿不断提高自己。和约基奇的对抗中,艾顿让MVP打得很艰难。面对快艇的大阵容和小阵容,艾顿绝对不会成为太阳方面的突破点。

本赛季季后赛,太阳队进攻端丰富地细节让我吃惊,威廉姆斯每场比赛都给球队制定了非常出色的战略战术,系列赛之间,他的调整十分到位。我还是认为太阳队能够在这轮系列赛中取胜,通过七场比赛登顶西部。

USATSI_16274010-scaled-e1624134926305-2048x1364.jpg

匿名球探观点:

很显然,保罗的状态对于系列赛的走势来说,非常关键。如果他有哪怕有一场比赛打不了,影响都是非常大的。另一方面,莱昂纳德到底是什么情况?到底能不能打?这俩人具体的缺阵时间,我们都不得而知,这的确让这轮系列赛充满了一些不确定性。

现在,杰克逊的信心很足,或许可以Carry快艇。在和爵士的系列赛收官两战里,快艇整体的表现是超过预期的,杰克逊是绝对的X因素。问题就是,在西决中,他到底能不能延续这样的表现?另外就是曼恩,他在G6里得到了39分,已经成为了快艇侧翼值得依仗的重要人物,这也是快艇的加分项。另外,对于泰伦·卢来说,他需要想明白对上艾顿,究竟是重用祖巴茨,还是延续对阵爵士时候起到奇效地小个阵容。

太阳方面,布克打得的确很棒,但是快艇这边拥有曼恩、乔治和贝弗利这些不同风格的防守人。布里吉斯本赛季打得无与伦比,进步了很多,防守很出色,投篮也更加稳定。可即便是这样,我就觉得太阳没了保罗还是不行,他是这支球队的引擎,本有机会成为本赛季常规赛阶段的MVP。太阳之所以能够在本赛季完成蜕变,90%的功劳要记在保罗的头上。如果把保罗的时间给到佩恩,太阳可赢不了球。

另外一个X因素是克劳德,他准起来很准,铁起来也很铁。与湖人队前三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20投2中,但是在和掘金的后三场比赛里,他又可以做到13中9。克劳德在三分线外的精准度,会是太阳的一个不确定因素。

到了关键时刻,快艇现在还有乔治可以依靠,他会继续自己打爵士时地出色状态,打出高级别的表现。总体来看,我还是看好快艇,今年他们曾两次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显示出了他们强大的心理素质。在高压的环境下,快艇依然可以赢球,所以这次我觉得他们会以4比2淘汰太阳,晋级总决赛。

USATSI_16276789-scaled-e1624134902395-2048x1366.jpg

匿名总经理观点:

在本轮系列赛还没开始的时候,就去预测结果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莱昂纳德和保罗的伤病将会给双方的实力带来巨大的影响。从纸面实力上来说,如果全员健康,太阳还是拥有一定的优势,因为他们队内有着顶级的指挥官坐镇。前两轮季后赛,快艇队根据不同的对手做出了很多即时的调整,这证明了泰伦•卢的执教能力和应变能力,这支球队拥有不俗的阵容深度。

布克和艾顿今年打得都很棒,保罗和克劳德则成为了太阳队最需要的领袖,扛住了关键时刻的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布克和艾顿无疑是受益最大的人。单单从基本面上来说,太阳队略占优势。因为艾顿和戈贝尔的防守模式有着非常大的不同,所以我认为快艇会在内线的配置上做出一定的调整。总体来说,我觉得太阳能够以4比2淘汰快艇晋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