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透抽签即将开启 勇士最美的梦应该怎么做?

董倡硕06-20 2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下周三,2021年的选秀大会乐透签抽签仪式就将拉开帷幕。在这次比拼运气的盛会上,最受瞩目的无疑是火箭的首轮签。本赛季,送走哈登的休斯敦火箭以联盟倒数第一的成绩结束了常规赛的比赛,他们的首轮签将会有52.1%的概率落在前四顺位,有47.9%的概率转化为五号签。而如果这个选秀权落在第五顺位,雷霆就会笑纳大礼。五五开的概率如同抛硬币,两支球队的命运将系于正反之上。

而在火箭雷霆之外,最受关注的自然要数到森林狼首轮签的归属了。在此前拉塞尔和维金斯的交易之中,森林狼将本届选秀大会的首轮签以前三顺位保护的条件,打包送来了金州。如果这个签位最终落在前三之内,那么狼队有资格将其留下,勇士将会获得明尼苏达2022年不受保护的首轮签。

GettyImages-1228132075-1024x683.jpg

还记得常规赛前半段,受到伤病和疫情的影响,森林狼的表现非常糟糕,一度开始向倒数第一自由落体急速俯冲。如果他们最终在比烂大赛中击败火箭,那么勇士队将有59.9%的概率获得本届选秀大会的第四或者第五号选秀权,狼签落入前三的概率为40.1%。不过,随着对主帅的调整以及唐斯的复出和爱德华兹的爆发,森林狼在最后12场比赛中取得了7胜5负的战绩,将坠落的战绩拉回了头。

尽管勇士的收益因此减小,但是风险也明显降低。最终,森林狼以全联盟倒数第六的成绩结束了本赛季的比赛,他们的首轮签最终落在第一、第二和第三顺位的概率分别为9.0%、9.2%和9.4%。简单一加我们就知道,森林狼保留住这个首轮签的概率为27.6%,在这样的情况下,勇士将会得到他们2022年不受保护的首轮签。与此同时,勇士虽然获得第四第五顺位的概率大大减小,但是他们最终将这个选秀权收入囊中的可能性也攀升到了72.4%。拆开成具体的选秀顺位来看,概率如下:

第四顺位:9.6%

第五顺位:0%(第五顺位必然归倒数前五的球队所有)

第六顺位:8.6%

第七顺位:29.7%

第八顺位:20.6%

第九顺位:3.8%

第十顺位:0.2%

2197a1b3-cc45-4b76-b0a8-cdae9ffc7133.jpg

那么在基本面如此的情况之下,勇士运气最好的情况会获得怎样的签位呢?

首先我们来看勇士自己的签位。还记得5月份的附加赛比赛,勇士是先后输给了湖人和灰熊,遗憾错失季后赛的比赛。当时勇士球迷可惜地可惜,遗憾地遗憾。不过和面对太阳爵士被横扫一轮游相比,顺位的提高可是实打实地好处。

如果当时勇士击败灰熊晋级季后赛,那么他们最终将会获得首轮第17号选秀权。而如今,他们将会以第14名的姿态进入下周的乐透抽签。根据NBA的选秀规则,勇士将会有97.6%的概率获得第14号签。另外,他们获得前四顺位的概率分别为0.5%、0.6%。0.6%和0.7%。换句话说,当NBA副总裁马克•塔图姆在乐透抽签仪式上打开第一个信封时,只要里面的图标不是金州勇士,那么勇士就将锁定本届选秀大会前四的选秀权,总计概率为2.4%。

那么在森林狼的选秀权方面,以9.6%的概率落在第四顺位,自然是对于勇士来说的最好情况。综合来看,在拥有最极致运气的情况下,金州勇士将带着本届选秀大会的状元签以及第四顺位选秀权离开,踌躇满志地开启接下来为其一个月的新秀考察工作。接下来的休赛期里,迈尔斯手里也将会拥有全联盟范围内最为优质的交易资产。

既然讨论了运气最好的情况,那么我们当然也要说说当勇士运气烂到极致的情况下,会发生什么情况。

81194f38-c0c3-480f-a98e-5c9fb19d8e2b.jpg

首先,勇士自己的首轮签会以97.6%的概率,不出太大意外地落在第十四顺位上。虽然说我们在探讨最糟糕的可能性,但是考虑到获得14顺位是大概率事件,这个结果倒也并不是太让人绝望。

不过真正令人悲痛欲绝的事情,会在随后的一年里慢慢吞噬勇士。从第14到第4,在塔图姆连续拆开11个信封之后,如果森林狼的Logo还没有出现,那么我们就得恭喜明尼苏达,成功以27.6%的概率保住了自己的2021年首轮签。那么根据此前交易中达成的协议,森林狼将会把球队2022年的不受保护的首轮签送到勇士手中。

森林狼(印象中的烂队)、首轮签(印象中的高净值筹码)再加上不受保护的条件,乍听起来多等一年对于勇士来说也并没有太大的坏处,可实则不然。众所周知,今年选秀大会前五新秀的成色不俗,若森林狼可以带走坎宁安、萨格斯、格林、库明加其中之一,那么不论培养还是交易,这支球队在接下来的赛季中实力都将迎来极大的提升。之前我们提到,真正令人悲痛欲绝的事情,会在随后的一年里慢慢吞噬勇士。的确是这样,补强后的森林狼如果成绩跃居西部前列,那落户金州的这个2022狼签的价值,也将大打折扣。有选秀专家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就提到,即便2021的森林狼首轮签最终落在8到10顺位之间,也要比2022年不受保护的狼签更有价值。

说了这么多不妨让我们回归现实,从概率学的角度上来说,勇士自己的首轮签最终将会以97.6%的概率落在第14顺位,而通过森林狼的选秀权,勇士将会得到第七或者第八顺位的选秀权(合计概率为51.3%)。带着这两个不好不差的选秀权,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迈尔斯将带领自己的团队开启新秀考察和交易探索的工作,他的每一个决定或许都将决定库里和这支球队的未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