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队东奥前景之跳水:自身够硬 冲击八金不是梦

明君06-21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提到中国奥运军团的六大梦之队就不能不提跳水队,称得上是梦之队中的“梦之队”,其他队伍都有一个保底任务,而对于跳水梦之队而言,他们的目标是成为“冠军收割机”的同时,全力向包揽八金的终极目标进军,在东京奥运会还有一个月拉开大幕的时候,这个目标也是丝毫不打折扣。

image.png

之所以不必过于低调,归根结底还是中国跳水队的整体实力确实达到了一览众山小的境界,只要临场正常发挥,至少大包大揽不成问题,问题是,这支队伍有把握拿到几金,距离八金壮举有多远?

从整个东奥周期的统治力来看,四个单人和四个双人项目,中国队都是夺金头号热门,但从夺金指数来看,跳水男队要面临更严峻挑战。其中男子双人三米板和男单三米板更是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毕竟里约奥运唯一丢掉金牌正是来自男子双人三米板,而2019年世锦赛也是逆转取胜,2019年世锦赛男单三米板守住阵地,不过这与拉夫尔最后一跳掉链子有直接关系。所以说谢思埸、王宗源、曹缘肩上的担子并不轻,男板天团的表现很可能决定中国跳水能否打包带走八金。

虽然是“短板”,可只是相对来看,实际上男板选手凭借整体实力还是能够掌握夺冠主动权,曹缘/谢思埸、谢思埸包揽光州世锦赛双人和个人三米板金牌,足以证明只要打磨细节加上临场心态稳,这两枚金牌不会逃出梦之队手掌心。

梦之队在北京和伦敦周期的最大“漏洞”当属男子十米台,但此一时彼一时,如今拥有奥运冠军陈艾森、难度王杨健、首位00后世锦赛冠军练俊杰,无论单人还是双人争金都至少有七八成把握。展望东奥,单人十米台将是双保险争金,而双人十米台不管如何组队都是强强组合,只要自身表现不出现问题,成功卫冕这两金就是可以完成的任务。

image.png

相比之下,女队守住江山的概率非常大,虽然奥运会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可硬实力摆在哪里,因此预测时也会有一定底气。例如女子双人三米板在世锦赛已实现十连冠壮举,施廷懋/王涵老将出马,金牌应不会旁落。女单三米板同样是计划内的金牌点,施廷懋完成世锦赛该项三连冠,有这位中流砥柱领军,女子单双人三米板自然是保险系数非常高的两个项目。

如果女板是老将看家,女台就是小花当家,全红婵、张家齐和陈芋汐在这个周期横空出世,张家齐和陈芋汐在2019年世锦赛证明了自己,全红婵连续两年冠军赛给世界冠军战队上课,憧憬东京奥运,小花们若能做到抗压能力强,关键时刻无所畏惧、沉着冷静应战,以她们的实力和底蕴,为梦之队守住女台阵地不会有太大悬念。

当然了,梦之队做奥运大考功课时不会过于乐观,毕竟梦之队选手也不是神,也会有出错和犯错的可能性,更何况戴利、拉夫尔等对手对金牌虎视眈眈,一旦状态爆棚就是麻烦制造者,梦之队所有人到时候能否临危不乱还要打上问号?

从2008到2016年连续三届奥运,梦之队收获7金、6金、7金,我们相信他们将大包大揽进行到底,斩获六到七金是“保底目标”,唯一的悬念是,能否包揽全部八金。2019年世锦赛这支队伍做到了,无需赘言,中国军团的东奥目标是将所有金牌收入囊中,打铁自身硬,这一点跳水队无可挑剔,因此只要思想不滑坡,八金梦就绝非奢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