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新总裁上任拿沃克开刀,霍福德归来只是第一步

林克06-21 07: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做教练的时候,布拉德·斯蒂文斯会每隔几分钟喊一个暂停,他通过的这样的方式,让自己的球队做出调整和提升。但如今,成为了凯尔特人篮球运营总裁的斯蒂文斯,在这个全新的岗位上,用全新的节奏,做出了自己执掌绿军后的首笔交易。交易发生的这一天,距离他成为球队总裁,仅仅只有2周的时间。而他,已经开始对球队的阵容,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image_2021-06-18_212244-1024x574.png

成为球队“一把手”后的首次行动,斯蒂文斯送走了球队的主力控卫、曾4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肯巴·沃克,同时,他还打包了今年选秀大会的16号签位,以及一个2025年的次轮选秀权,将这些筹码一并送去了雷霆,换回了艾尔·霍福德和摩西·布朗两位球员,以及一个2023年的次轮选秀权。

总结失败赛季,沃克难辞其咎

教练时代,斯蒂文斯就是NBA知名的“少帅”之一,临场指挥和调整向来果敢和迅捷。进入管理层之后,斯蒂文斯的行事风格依旧,行动丝毫没有拖泥带水。虽然才刚刚走马上任,但他没有浪费时间,也没有继续等待。本来,凯尔特人今年夏天要处理沃克,是个人尽皆知的消息。可能也正因为如此,斯蒂文斯才没有等待尼克斯、快船和湖人等需要控卫的球队入局来询价沃克,而是直接就跟雷霆完成了这笔交易。

为了摆脱沃克还有2年的大合同,凯尔特人必须要奉上一个今年的首轮选秀权,才能雷霆觉得交易有价值。但与此同时,绿军和斯蒂文斯也得到了他们想要的即战力——依旧能有所贡献、且熟悉凯尔特人的35岁老将霍福德,加上上赛季异军突起,身体天赋过人的21岁中锋布朗。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过去的这个赛季远远算不上成功。除了季后赛首轮出局的结果外,球队整个赛季所打造的核心阵容,也存在着明显的缺欠和漏洞。排除伤病元素,在球队所有主力都保持健康的情况下,塔图姆、布朗、沃克和斯玛特这四大主力的效率也不甚理想——4个人同时出现在球场上时,他们的防守效率在联盟所有“4人组”中排名倒数第一。更不用说因为接连不断的伤情,他们4个加起来只共同出战了292分钟。

Kemba-Walker-Brad-Stevens-USATSI_13511685.jpg

这一点让绿军上下都很是头疼,毕竟这4大主力并不是第一年合作。他们在2019-20赛季明明有不俗的发挥,怎么到了这个赛季就一下子面目全非了呢。挨个排查之后,绿军将问题锁定在沃克身上。他的膝盖伤病史让球队一直提心吊胆,错过了赛季开始后的11场比赛后,沃克整个赛季都没有打背靠背的第二战。而到了季后赛中,沃克又因为膝伤,错过了球队跟篮网的最后两战。

公平地说,当沃克身体健康时,他的表现还是很有效率的。常规赛最后6场有沃克的比赛里,这位绿军的首发后卫,交出了场均28.5分的强势表现,也让人对他在季后赛中的发挥充满期待。但这些期望最终还是落空,绿军也无法继续忍受他捉摸不定的伤情与未来。这些因素,都成为斯蒂文斯扣动交易扳机的原因。

在斯蒂文斯给球队构建的框架中,杰森·塔图姆和杰伦·布朗将依旧会是球队的核心双人组。在这样的情况下,凯尔特人不需要一位进攻能力非常出色的控卫,因为这样反而会损耗掉“双探花”就在进攻端的威力。像斯玛特这样防守为先、不占用太多出手机会的后卫,将会是球队寻找沃克替代者时的目标。

找回昔日旧部,内线获得提升

找后卫的事情,还得看斯蒂文斯的后续操作,但通过这笔交易,绿军起码在内线获得了不小的提升。重回波士顿的霍福德,一直都是一位能够让队友们在场上打得更为轻松的大个子,加上他可以拉到三分线外的射程,让绿军在内线的战术上有了更多的选择。

alhorfordintro.jpg

在费城那一个赛季,霍福德始终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而去年加盟雷霆后,他在赛季初曾有过非常不俗的发挥。但因为球队后来要重点培养年轻人,霍福德才失去了在雷霆的位置。所以,36岁的多米尼加中锋,油箱里依旧有能量,也依旧可以为凯尔特人做出贡献。不管是打常规阵容的四号位,还是打小个阵容的五号位,霍福德让凯尔特人在阵容上有了更多的灵活性。

填补上内线的一个窟窿之后,斯蒂文斯的工作才刚刚开始,他在今年的这个夏天里,依旧还有很多的任务要去完成。虽然霍福德下赛季的薪水也达到了2700万,但他给球队带来的压力,总要小过下赛季挣3600万的肯巴·沃克,而且霍福德2022-23赛季的合同只是部分保障,这些都让凯尔特人面临的薪金压力更小,灵活性更大。

看看凯尔特人目前的阵容——在他们大概率会签回自由球员富尼耶的情况下,他们各个位置的人员情况是:

控卫:马库斯·斯玛特、佩顿·普理查德;

侧翼:塔图姆、布朗、富尼耶、阿隆·奈史密斯、朗福德;

内线:罗伯特·威廉姆斯、霍福德、特里斯坦·汤普森。

从这套阵容可以看出来,球队的后场还相对薄弱,所以凯尔特人大概率还会补进一位可以持球的后卫。另外,如果奈史密斯和朗福德的成长速度不够快,无法挤入球队的常规轮换阵容,那凯尔特人可能还需要凯尔·安德森或者是小拉里·南斯这样的可以打不止一个位置的大前锋。而球队的组织重任,除了让双探花更多承担外,霍福德也自然会分担一些。

行动刚刚开始,还需后续交易

1314102334.jpeg

说起霍福德,他相当于在外“漂泊”两年后,又重新回到了波士顿。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算是凯尔特人对过去两年路线的一次修正。虽然沃克帮助球队在2020年的季后赛进入了东部决赛,但他无法持续稳定的发挥,再加上他的合同问题,让他在波士顿的生涯走到了尽头。同时,绿军管理层也发现,在塔图姆和布朗的身边,一位过分占用球权的后卫,更多时候还是弊大于利。

但也不能把凯尔特人去年战绩不如意的“大锅”,全扣在沃克一个人的头上。两年前,当沃克离开黄蜂,来到凯尔特人的时候,他曾发出豪言壮语,要在波士顿跟两位年轻人一起干一番大事业。那也是他职业生涯里第一次,身边有这么靠谱的队友,球队有这么光明的前景。

“我已经迫不及待了,我想去好好感受一下这里的球迷们所营造出来的,那种让大地都震颤的激情,”沃克当时说,“是的,我光是想想就激动不已,我等不及了。”

但回看沃克在波士顿的两年时光,他并未真正地感受到这一切。去年,凯尔特人虽然打进了东部决赛,但所有的比赛都是在迪士尼隔离区里空场进行。而今年季后赛,TD花园直到首轮第四战,才开放了全部座位给球迷。而沃克只能身穿便装,坐在场边看着这一切。在球队被淘汰出局后,他的情绪也通过话语袒露无疑。

“对我个人而言,这个赛季并不是最好的一个赛季,”沃克说。

3000.jpeg

但不管满意还是不满,沃克在凯尔特人的生涯已经暂时画上了句号。对凯尔特人来说,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他们可能会怀念沃克的得分爆发力、组织创造力和他带给球队的积极情绪。不过,经过了一个失败的赛季后,凯尔特人管理层意识到,重组阵容的急迫性,远远高于对沃克的留恋。

在这样的情况下,沃克离开、霍福德归来。而斯蒂文斯也用这样一笔交易,宣告了自己工作的正式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