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走过场”照用主力 荷兰只上两新人就是看点

雷汉默06-21 14:00 体坛+原创

欧洲杯C组第3轮

2021.6.22 0:00

北马其顿vs荷兰

克鲁伊夫竞技场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洲杯两轮小组赛战罢,荷兰是唯一一支提前确定了自己本组头名位置的球队。作为C1,他们将出现在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0点的1/8决赛上。不过16强席位虽已早定,最后一场小组赛也不是不用再踢,在奔赴布达佩斯之前,橙衣军团尚需在主场完成与马其顿的较量。那么这走过场一般的比赛,荷兰队是准备再争取一场大胜,还是搞大轮换让主力们休息?主帅弗兰克·德波尔的回答稍稍有些出人意料。

微信图片_20210620225849.png

“我只会更换两名首发,至于是谁,你们可以尽情想象。对此我绝不会多说。”在对北马其顿的赛前发布会上,荷兰主帅提前透露了自己的决定,没有大幅轮换只有局部微调,而两名后备力量的加入似乎也很难改变橙衣军团的先发阵式。在击败奥地利之后,德波尔曾经表示不排除会在对北马其顿时采用看上去攻击性更强的433阵型,但在昨天记者的追问下,荷兰人又改口说自己是考虑在比赛进行过程中尝试从3中卫到4后卫的变化。

既然要保持两连胜的基本构架,那么荷兰队的三连胜看上去似乎问题也就不大,毕竟两连败已经出局的北马其顿实力有限,虽然连续两场都有破门,但论整体水平还是和橙衣军团有着相当差距。 不过如此“精英尽出”,德波尔就不怕导致主力疲劳又或者出现伤病意外么?关于这一点,荷兰主帅倒也有考虑,“对北马其顿之后,我们有5天的时间备战1/8决赛。如果准备时间没那么长,我也许会另作打算。”

在德波尔看来,小组赛后球队有充足的时间进行休整,所以没有必要太在意体能问题。相反让主力们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不要因为歇得太久而松了下来,这才是荷兰主帅想要达到的效果。不过对于荷兰球迷来说,他们似乎更希望看到由新生力量来为这支橙衣军团拿下北马其顿。上周末在荷兰训练基地的上空,也再度出现了拉起标语的飞机。这一回不是建议德波尔踢433或者鼓励球队饱餐“维也纳肉排”,而是呼吁荷兰主帅让小将马伦首发。

2560x1440a.jpg

对奥地利,马伦的无私助攻造就了邓弗里斯的破门。这位来自埃因霍温的荷甲银靴既能够出任箭头也可以踢边锋位置,是一名冲击力很强的选手。而马伦之外,曾在今年获选荷兰最佳新人,也就是拿到克鲁伊夫奖的中场赫拉芬贝赫的呼声也很高。考虑到此前两场首发的后腰德罗恩也有一张黄牌在身,这位年仅19岁的阿贾克斯中场还真有不低的概率进入首发。

既如此,荷兰队小组赛末轮的最大看点,应该就是这两位新人能够贡献多少表现了。当然,如果刚刚正式加盟巴萨的德佩依然先发,人们也将希望看到,这位终于了结一桩大事的“荷兰进攻王牌”能比前两场更多展现出自己的真正水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