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嫩全华班出征亚冠联赛 广州队首次无成绩考核

叶慧06-21 08: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6月24日,亚冠小组赛J组赛事将在泰国武里南点燃战火,两届亚冠冠军广州队(前广州恒大淘宝)在日前敲定最终出战的30人大名单。由于新冠疫情防控等因素,加上计划7月中重新开赛的中超以及一众国脚有国家队世预赛任务的考虑,广州队打破了以往最强阵容出战亚冠的传统,主教练卡纳瓦罗将不会率领一队主力出征,而是由今年新上任的预备队主教练刘智宇带队指挥比赛,参赛阵容将以预备队球员和恒大足校小将组成,球队平均年龄只有19.16岁,堪称亚冠史上最年轻的广州队。

gzd.png

入选本届亚冠小组赛名单的30名广州队球员中,杨德江、李星贤、吴俊豪、陈郑锋这4名已经进入过本赛季中超23人比赛名单的广州队球员,加上获得中超第一阶段报名的张智豪、骆俊涵、郭嘉宇、陈冠轩等8人,算得上是广州队出战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的30人名单中让人有点印象的年轻球员。唯一有中超经验的16岁中场杨德江,在本赛季球队2比0击败深足的中超联赛中替补登上完成自己职业生涯顶级联赛处子秀,也是备受卡纳瓦罗青睐的中场新星。年龄最大的后卫陈日金只有22岁,最接近职业生涯处子秀的机会是去年足协杯的1/8决赛,可惜进入比赛大名单的他只能在替补席充当看客。此外,王天擎、阮赛、赵文哲、黄光亮、廖锦涛曾在上赛季0比3不敌昆山FC的足协杯比赛有过登场,其余球员绝大多数只有预备队联赛或者U21联赛的比赛经历。正是这样一支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青年军,即将踏上亚冠联赛这个亚洲足球俱乐部层面最高级别的大舞台,史无前例地以广州队之名为国出征。这是广州队10年亚冠征战史上首次没有派出主力阵容,也是队史首次以如假包换的全华班阵容出征亚冠。

自从2012赛季开启亚冠征途以来,广州队几乎每个赛季都把亚冠争冠放在球队目标首位,今年打破传统实属无奈之举。由于全世界新冠疫情仍未受控,亚冠小组赛一再延期,主客场赛制也不得不改为赛会制,最终敲定在6月24于泰国武里南日开打。然而,5月中结束第一阶段中超后的广州队正处于休整备战阶段,但多名国脚随国足出征阿联酋刚刚凯旋回国,目前正处于医学隔离阶段,最快也要7月初才能归队,肯定无法赶上亚冠小组赛。倘若派一队主力南征武里南,打完6场亚冠小组赛之后最快也要7月10日才能返国,再接受医学隔离的话,恐怕无法赶上计划7月中重燃战火的中超联赛。为此,广州队决定破天荒以青年军出战,本着着眼未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要目标,不以小组出线为成绩考核,卡纳瓦罗则和一队主力及国脚们留守广州,继续备战中超。

按照计划,广州队将于21日(周一)中午出发前往小组赛比赛城市泰国武里南,提前三天抵达进行适应备战。由于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狮子、墨尔本城以及悉尼FC决定退出今年亚冠联赛东亚区的比赛,广州队的同组对手最终确定为泰国泰港、中国香港杰志和日本大阪樱花。这三个对手里面,6月24日首战对手大阪樱花曾与广州队有过4次交手(广州队2胜1平1负。2014赛季16进8阶段客比1、主0比1;2018赛季小组赛阶段客0比0、主3比1),获得泰超联赛2020-2021赛季上半程次名的泰港以及过去4个赛季3夺港超联冠军的杰志将分别于6月27日和6月30日与广州队交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