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免签德佩,巴萨一石二鸟

梁宏业06-21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在上周六晚官宣了27岁的荷兰队主力前锋德佩的加盟,但自由加盟的荷兰人只和巴萨签下了2年合约。这是拉波尔塔上任后今夏签下的第4名球员,也是第3名免费加盟的球员。

巴萨主帅科曼早已得到了德佩和维纳尔杜姆的承诺会加盟巴萨,但最终维纳尔杜姆选择了工资翻倍的巴黎,而德佩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加盟了巴萨。目前巴萨还处于经济危机之中,能给新球员们提供的工资并不高,包括此前签约的阿圭罗、埃里克·加西亚都签下的是低薪高奖金合同,其中埃里克·加西亚的工资是巴萨一队中最低的。巴萨和德佩签下的合约也是如此,低薪外加高奖金。

E4RjqthWUAAFJ2S.jpg

德佩早就答应科曼加盟巴萨,之所以拖到这么晚才签字,德佩还是有些犹豫。毫无疑问,在低工资的条件下,德佩更注重其在巴萨的体育方面的发展,这也要看教练能否用好他,给他足够的出场机会,另一方面出场次数也直接决定了奖金的多少。

有科曼在巴萨,德佩还是可以放心自己在巴萨的发展,问题是今夏拉波尔塔肯定科曼的位置用了两周的时间,科曼如果下赛季结束后没有得到续约走了怎么办?另外,德佩也不希望自己免费加盟巴萨签下长约,最终成为巴萨变现的手段,所以在签约最后时刻,德佩请求巴萨只签下2年合同,而没出转会费的巴萨也欣然同意了。

德佩上赛季在里昂出场40次打进了22球,并有12次助攻,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德佩有进球也能助攻非常适合巴萨的风格。不过在欧洲杯上,德佩目前的发挥还是不尽如人意,2场比赛只打进了1个点球,本应成为荷兰队进攻支柱的他并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

就连荷兰队主帅,也是前巴萨名宿的弗兰克·德波尔也对他进行了批评,“孟菲斯的表现比他的水平要低一点。他是第一个对自己批评的人,他可以比到现在为止做得更好。孟菲斯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他也很清楚自己踢的好还是不好。我们会等他恢复状态,这是为了荷兰队好,我们希望他能打出我们期待的高度。我们需要孟菲斯达到他最好的状态,我们才能够在这届杯赛上走得更远,他是一个对我们来说很特别的球员。”同时,德波尔也认为巴萨官宣了德佩的加盟,会给德佩增加额外的动力。

在阿圭罗和德佩加盟后,巴萨目前队内有8名前锋,包括即将续约的队长梅西、新援德佩、格列兹曼、登贝莱、布雷思韦特、阿圭罗、安苏·法蒂和特林康。巴萨肯定不需要这么多前锋,所以卖掉其中的一些是必然选择。目前来看,丹麦队的主力前锋布雷思韦特是巴萨肯定要卖的,门德斯旗下的特林康也有市场,可以拿来换钱。而登贝莱因为一直在拖着不续约,所以也有可能被卖掉,或者被用来和曼城交换贝尔纳多·席尔瓦。尽管如此,锋线上还是显得拥挤。

实际上,阿圭罗和德佩的加盟已经让格列兹曼离队出现可能,格列兹曼的年薪太高,是目前主席拉波尔塔目前想着重解决的问题,要通过谈判让球员降薪是很困难的,最好的办法是把登贝莱和格列兹曼这样的高薪球员卖到其它球队,而使用德佩和阿圭罗这样的低薪免签球员取代其位置,达到盘活巴萨经济的目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