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开二度击碎质疑 沙奇里成为瑞士足球大赛第一人

杨子江06-21 03:29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攻击力不足,一直是瑞士的最大问题所在,之前战平威尔士,负于意大利,瑞士只打进一球。因此最后一轮对阵土耳其,是瑞士队必须取胜的比赛。好在沙奇里大发神威,他梅开二度力保瑞士全取三分,获得小组第三的瑞士,也保留了晋级的希望。

首轮1比1战平威尔士的比赛,沙奇里只打了66分钟,之后就被扎卡里亚换下,当时的比分是1比0。此后,批评声集中在主帅佩特科维奇身上,因为在换下沙奇里之后,瑞士明显打得非常被动,佩特科维奇赛后也承认:“我想让球队防守更稳固。我也必须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安排,因此我选择了换下沙奇里。”

对阵意大利的比赛,沙奇里被完全遏制。人们怀疑他在利物浦糟糕而又不稳定的状态会延续到国家队,对此沙奇里说:“对土耳其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决战。”而因为对意大利的比赛中表现不佳,沙奇里也受到了媒体的批评,前瑞士国脚布雷吉在末轮赛前直言:“如果是我,我会让沙奇里在对阵土耳其的比赛中轮休,因为他没在自己的最佳状态。”

对土耳其的比赛,沙奇里用进球回敬了外界的批评,不进球则已,一进球就是梅开二度。而且第一粒进球,是毫无疑问的世界波。瑞士Blick网站尤其提醒说:“右脚,沙奇里用不擅长的右脚,完成了一粒精彩的破门。”进球之后,沙奇里还做出了一个闭嘴的手势。

第二个进球则是沙奇里习惯的左脚,这个球从左路过来时的球速很快,而且有些弹跳,可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沙奇里也精准掌握脚法,将球送进网窝。瑞士能顺利拿下比赛,此球显然有重要意义:在将比分追成1比2之后,土耳其已经开始起势,结果沙奇里的进球犹如冷水浇头,将土耳其的攻势彻底熄灭,也让之后的比赛完全失去了悬念。

说沙奇里是瑞士的中场发动机毫不为过。2014年世界杯以来,瑞士在国际大赛中总计打进了19球,沙奇里参与的超过半数:7个进球,3次助攻。本场梅开二度后,他也成为了瑞士在欧洲杯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时在瑞士队史上,沙奇里也是首位在连续4届大赛都有进球的球员:2014年世界杯对洪都拉斯,2016年欧洲杯对波兰,2018年世界杯对塞尔维亚,和今天对土耳其。而本届欧洲杯上,除了沙奇里之外,还有3人完成了这一壮举:C罗、佩里西奇和卢卡库。

赛后,沙奇里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他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我不怎么看报纸,所以我不太在意批评。我想今天我已经证明了一些事情。赛后你可以评判我的表现,但赛前我不想听人批评我的发型,或是其他的胡说八道。这就是我为什么在进球后做出闭嘴的手势。”

image.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