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负出局防守“创历史” 土耳其缺的只是经验吗?

雷汉默06-21 03:00 体坛+原创

瑞士3比1土耳其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不知是否是因为赛前就已经觉得看不到希望,原本允许入场50%容量球迷的巴库奥林匹克体育场显得冷清了不少,而对垒威尔士时的“总统督战”盛况亦不复存在,让再度于“准主场”巴库出赛的土耳其更显得没有优势。结果却也不出乎大部分人的预料:星月军团1比3瑞士继续输球,三战全负灰溜溜地从欧洲杯出局。这个时候,不到现场助威反而可以避免一些尴尬。

2021-06-20t155655z_1978072926_up1eh6k18atw4_rtrmadp_3_soccer-euro-swi-tur-report-1_16_9_1624212434-880x495.jpg

勇猛、血性、疯狂……曾几何时,那些对土耳其怀有旧印象的旁观者,曾经以为眼前这支星月军团能够凭借着在阿塞拜疆比赛的天时地利人和,在实力相对不那么强的威尔士以及瑞士身上讨到便宜。并且,这支队伍也拥有像恰尔汗奥卢、瑟因居、耶尔马兹和德米拉尔这样我们耳熟能详的球星,他们的账面实力绝对不弱。

然而很可惜,虽然小组赛首轮的失败可以归结为意大利的强大以及主帅居内什的战术失策,但很快地,人们就发现这只土耳其的的确确最多只能算是只纸老虎——他们各自为战毫无配合,尤其是原本最为豪华的后防线更是默契度为零,竟然能被总体进攻水平并不高的威尔士人随意戏弄。

2021-06-20t162149z_287844919_up1eh6k19gb0g_rtrmadp_3_soccer-euro-swi-tur-report_16_9_1624214287-880x495.jpg

而即便是到了背水一战的时刻,不赢球就彻底完蛋,星月军团也没有多少“致命能量”可以爆发。尽管,他们确实在开场后很快考验了一下瑞士门将佐默,但结果还是自己的城门不保。5分39秒,根据opta的统计,这是土耳其队在欧洲杯历史上最快的丢球。对此土耳其媒体也只能玩玩标题党:“我们进了超赞的一球!我们也创造了历史……”

没错,星月军团也的确进了超赞的一球:下半场伊尔凡·詹在弧顶的世界波划过所有瑞士后卫的头顶,又在门前线急速下坠,让全场比赛都表现出众的门将佐默也望球兴叹。但漂亮又有什么用呢?此球结束了土耳其在本届大赛上的“零蛋”史,避免了他们被彻底剃个光头,但如此遮羞布远不够挡住尴尬。要知道伊尔凡·詹破门之前,瑞士队是两球领先,还有一次单刀被封;而2比1维持了没有多久,沙奇里就给准备再往前扑腾几下的土耳其浇了一大盆凉水——那次瑞士队的反击破门当中,土耳其的防守既右闸无人,中路又毫无逼抢,像极了他们在对威尔士时的业余配合。

“我也不知道该如何描述。我们并不希望踢成这样,真的非常抱歉。”在以三场失败告别本届大赛之后,德米拉尔率先代表球员向球迷做出了道歉。他表示作为此次欧洲杯最年轻的队伍,土耳其仍将会重新振作。不过关于“球队缺少经验”的说法,土耳其的名宿专家们其实早有反驳。“恰尔汗奥卢和耶尔马兹不也参加过上届欧洲杯么?而且我们还有那么多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的选手。”依照前土耳其国脚梅廷的说法,这样的借口可一点都站不住脚。

2021-06-20t164206z_1597786079_up1eh6k1ae438_rtrmadp_3_soccer-euro-swi-tur-report_16_9_1624213692-880x495.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