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命运仍被别人掌握 扎卡:团结带给我们胜利

杨子江06-21 04:26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3比1击败土耳其,瑞士队在上轮输给意大利后,打出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对于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球队将帅赛后普遍表示满意,但大家显然还无法乐观起来:瑞士最终只拿到小组第三,能否进入16强,还要等待其他小组的结果。

瑞士队长扎卡表示:“那些认识我和了解我们的人,都会知道我们在精神上有多么强大。在一些我认为不那么重要的小事上,我们经常遭到批评。不过有一点我可以保证:这些批评从来不会影响球队。对土耳其赛前,我们压力的确很大,队委会进行了公开讨论,我们谈到了近年来让我们变得强大的根本原因:团结。不幸的是,对意大利的比赛我们表现得不够团结。不过今天对土耳其,你看到了如果我们一起努力,互相帮助的话,就能取得胜利。”

“我在国家队快11年了,对意大利那样输球很让人受伤,那也是一记警钟,让我们回到现实。”扎卡接着说,“我们做到了,在对土耳其的比赛中表现很好。现在的我只希望,这场胜利足以保证我们能进入16强。”

开场不久,塞费罗维奇便为瑞士队首开纪录,为球队赢下这场比赛开了个好头。赛后他说:“我们打了一场很精彩的比赛。我们犯下的唯一的一个错误,是我们应该多进1-2个球。我们也本应该避免对手进球。如果我们不能进球,前锋就会受到批评。不过今天我们整个团队都表现得很好。我知道只要我有机会就可以进球,今天我取得了进球,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也能做到。教练的信任对所有球员都很重要。我不是一个利己主义者,我的目标只有帮助球队。”

 

主教练佩特科维奇表示:“球队整场都在拼搏,上一场我们输了,今天则赢得了三分。在输给意大利之后,我们曾做出了一些修正。我对比赛感到满意。但这场我们依然并未做到最好。我们输给意大利,不仅因为我们自己的问题,还因为意大利的状态正佳。我们还无法知道,我们到底能不能进入16强,以及届时的对手。我们希望在淘汰赛中继续取得胜利。”

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的楚伯说:“我们为自己感到自豪。我们证明了我们可以作为一个团队完成目标。我们的胜利当之无愧。输给意大利后,我们知道情况很糟糕,我们对此进行了分析,做了很多工作,今天我们进了三戈球,并且有机会再进一球,我们对此感到很满意。但现在我们只能等待,只能在沙发上,看着其他球队为我们而战。”

瑞士媒体《Blick》赛后评价:“最终获得小组第三,瑞士打进1/8决赛的梦想仍有可能实现。比赛要感谢楚伯三次精彩的助攻。”《图片报》则认为:“由于此前大比分输给意大利,但竞争对手威尔士则只是以0比1告负,瑞士以净胜球劣势屈居第三。不过在3比1击败土耳其之后,4个积分应该能确保瑞士成为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三之一。”

但20min网站还是对球队的命运保持谨慎:“虽然瑞士队以3比1击败了土耳其,获得小组第三,但瑞士还依然必须等待其他小组的比赛结果。如果进入1/8决赛,瑞士的对手很可能是B组,E组或者F组的小组第一。B组的第一会是比利时,E组瑞典暂时排名榜首,F组法国、德国或者葡萄牙都不是容易对付的对手。即便瑞士能杀进16强,更进一步的前景也不是很乐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