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德夫宣布明日赛后退役 北马其顿足球第一人谢幕

弗雷迪06-21 05: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小组赛打完前两轮,北马其顿就已经确定在小组垫底,最后一轮对荷兰的比赛, 对这个首次征战大赛的国家而言,将是一场荣誉之战,而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北马其顿头号球星潘德夫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微信图片_20210620235517.png

“我和热那亚的合同已经结束了,接下来我将不再从事职业足球,在职业生涯的尾声能以这样一场比赛来告别,这无疑是让我梦想成真的一刻。”在北马其顿对阵荷兰的赛前发布会上,北马其顿队长潘德夫作为球员代表出席,宣布了他在本届欧洲杯后退役的决定。

小组赛首战对阵奥地利,今夏将年满38岁的潘德夫,打进了北马其顿队史上的首粒欧洲杯正赛入球,在预选赛阶段,也是凭借这名老将的关键入球,帮助球队在附加赛中淘汰格鲁吉亚,历史性地挺进了欧洲杯决赛圈。

作为北马其顿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潘德夫在意甲留下了诸多光辉瞬间,他此前曾效力于罗马、国际米兰、那不勒斯等意甲球队,而在2009-10赛季,国际米兰历史性地赢得三冠王时,潘德夫也是当时球队阵中的一员。

“很高兴我能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告别国家队,告别职业足球,而我也希望所有球迷都能为我们感到高兴。”潘德夫动情地说,“对我来说,这是个再合适不过的告别时机,希望这一代的北马其顿足球人,能实现进军世界杯的终极梦想,因为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弗雷迪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