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赢球依旧怀念保罗 CP3回归已经进入倒计时?

季孟年06-21 1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西决首战,太阳队在缺少保罗的情况之下依旧靠着布克的三双表现击败了快艇。不过,相对于本场胜利,太阳队上下更关心另一个问题——克里斯·保罗究竟何时归来。

根据此前的报道,保罗新冠检测呈阳性,如今依旧处在被隔离的状态当中。本场与快艇的比赛结束之后,有消息称太阳队对于保罗可以在不久之后便归来非常有把握。

对于太阳队来说,保罗是太过于重要的一位球员。首轮对阵湖人,他们之所以会在系列赛的前三战打得如此挣扎。不仅仅是因为球队的内线处于劣势,更与保罗出现了伤病的情况有关。后来随着季后赛深入,保罗的表现越来越好。与掘金的西部决赛,CP3在四场比赛当中场均可以贡献25.5分10.3助攻,是球队晋级的第一功臣。

只可惜,当保罗准备在西决大干一场的时候,他却因为联盟健康与安全协议导致不得不缺席比赛。尽管佩恩、布克都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填补了保罗缺席所留下的空缺。但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太阳队的球员们还是会无比想念球队的核心领袖。

当时,快艇掀起了最后一次反攻,希望能够完成大逆转。太阳队最终还是保住了胜利果实,但也的的确确吓出了所有人一身冷汗。“比赛的最后三分钟,我们真的都非常怀念保罗。快艇队起势了,通常那个时候保罗会带领球队终结比赛。”克劳德说道。

chris-paul-getty-for-6-16.jpg

从数据上来看,季后赛至今保罗场均只有15.7分8.7助攻入账而已。但是,保罗的作用往往不是数据所能体现的。尤其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他对于比赛节奏的掌控,他在个人进攻与支配球方面的智慧选择,往往都可以直接帮助球队叩开胜利之门。

就像布克所说的那样:“保罗是我们的领袖,我们真的非常依赖他。我们也知道他有多失望,但在保罗不能出战的时候,我们也不能沮丧。”

太阳队球员们在比赛结束之后的第一时间,就和保罗进行了视频通话。克劳德透露称,太阳队所有球员都非常兴奋。“保罗伸出了一根手指,告诉我们这只不过是第一场比赛而已。”

“当有球员不在的时候,我们在赛后通常都会这样。”蒙蒂·威廉姆斯接着说道,“不过,现如今保罗依旧是处在每日观察状态当中。真的很折磨人,但现实就是如此。”

根据安排,太阳和快艇的下一回合比赛,将会在北京时间6月23日进行。届时,保罗能不能复出现如今还没有定论。好在太阳队目前已经取得了1比0的领先,保罗的情况也不像人们所想象的那么糟糕。另一方面,快艇的核心莱昂纳德同样也是因伤缺席。小卡的作壁上观,对于快艇队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消息,导致他们的整体竞争力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不过,布克依旧在赛后强调,对阵快艇无论如何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在过去两轮系列赛当中,他们都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之下最终完成了大逆转,这在NBA历史上还是第一遭。

“打快艇绝对不可以在领先后掉以轻心,看看他们前两轮做了什么,而就单场比赛来说,直到终场哨声响起之前,他们都不会放弃的。”布克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