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再上大荧幕 一场命运奔跑一位《了不起的老爸》

水冰06-21 11: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6月20日,恰逢父亲节,很多家庭选择了走进电影院,观看了一部名为《了不起的老爸》的影片。单从片名,不得不说十分应景。

故事讲述了一个患有先天疾病却怀有“运动员梦”少年肖尔东(张宥浩饰),一个固执逼迫儿子预习“盲人生活”的出租车司机父亲肖大明(王砚辉饰),互不理解的父子俩,却在一场比赛中“互换身份”,并肩站在了起点上……影片通过对“命运”持有不同态度的一对单亲家庭父子,讲述了一个用爱向阳而生的故事。

QQ浏览器截图20210621114048.png

这部影片的评分高达9.0以上,从端午节上映至今,备受好评。在影片的宣传手册中,如此写到:“这是一个因为一场比赛引发的故事,它积极、励志,还带着坚持和梦想。这也是一对父子从对抗到并肩的和解之旅,他们展示着普通人最熟悉的父子日常,嬉笑怒骂皆成文章。这还是一场与命运博弈的人生牌局,对每个人来说,在这个需要all-in的游戏里,哪怕是烂牌在手也绝不轻言放弃。”

image.png

《了不起的老爸》题材和质感朴素,但却十分真诚,虽然绝大多数家庭都不会有这样的经历,但这并不影响观影者通过两位主演细致入微的人物刻画和整部影片营造的情感而感同身受。

专栏作家潘采夫观后所感:“被《了不起的老爸》感动得流下不争气的眼泪,而且一波接着一波,幸亏有人占了我的座,没跟闺女坐一块,哭得痛快。讲的是父子情,但并不暴烈,润物细无声,在你心里的河流里慢慢垒堤坝,让情绪的库容抬高,最后导演伸指一戳,决堤而出,却又马上飞扬燃烧,嗨到终点。而且幽默。马上公映,强烈推荐朋友们观看。阿顺你成了。”

《了不起的老爸》虽然是一部主打父子亲情题材的电影,但同时也是一部体育题材的影片。这些年体育题材成为了越来越多电影的主线,而较之早些年单纯的反映体育精神为主的电影,如今的影片内容更加丰富,所表达的情感也更为细腻。

image.png

著名篮球评论员管维佳这样评价《了不起的老爸》:“年初就期待的一部电影,后来才发现里面有好几位老朋友的深度参与,于是今天全家一起去看了亲友场。难免要打打广告的,但也都是心里话——这是一部很棒的体育电影,那么首当其冲的,它是一部好电影。镜头语言非常到位,前后呼应也能让人有‘原来如此’的回味。而在体育方面,我猜导演、策划和编剧应该都是体育迷吧,他们对体育精神的理解,对马拉松运动的理解,都非常到位,甚至让我这种对跑步很排斥的人,有了想要买双跑步鞋每天去跑跑的冲动。电影的最后,放出了很多视觉障碍跑者的真实纪录,让人在深受触动的同时,又会更珍惜当下拥有的一切。就像电影中的那句台词:当我们找不到方向的时候,就想一想,当初是为什么出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