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尼奥广州生涯:出场176次造104球 带来8个冠军

高雯06-21 10: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由于新冠疫情导致迟迟无法回到中国,保利尼奥和广州队选择了和平分手。两次效力广州队期间,保利尼奥一共出场176次,为球队带来了总计8个冠军奖杯,堪称中超历史上最优秀的外援之一。

下载.jpg

2015年6月,保利尼奥离开英超劲旅热刺,以14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广州队。在效力广州队的首个赛季中,保利尼奥就帮助广州队获得了中超和亚冠联赛冠军,并且在世俱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中北美冠军墨西哥美洲队的比赛中打进绝杀球,让广州队获得了半决赛和西甲豪门巴萨交手的机会。

2016赛季,保利尼奥作为广州队绝对核心,在中超打满了30轮比赛,帮助球队提前两轮完成卫冕,成就中超六连冠。此外,他还帮助广州队获得足协杯及超级杯冠军。

当初保利尼奥是以闯荡英超失败的身份来到广州队,但他在中超联赛重回巅峰,不仅再次获得了巴西国家队的征召,而且还得到了顶级豪门巴萨的关注。2017年8月,巴萨直接支付了4000万欧元的违约金,从广州队带走了保利尼奥。在首次效力广州队期间,保利尼奥出战84场比赛,贡献22个进球和5次助攻。

2018年7月,保利尼奥以租借身份回到广州队,并在年底被广州队以4200万欧元买断。2019赛季,保利尼奥帮助广州队再次获得中超冠军,这也是他为广州队留下的最后一个冠军奖杯。2020赛季,保利尼奥和广州队打进中超决赛,最终不敌江苏队,他因身体等原因没有随队参加亚冠比赛,而是选择回到巴西休养。由于巴西新冠疫情严重,保利尼奥一直未能回到中国,最终和广州队解约。

保利尼奥一共为广州队出场了176次,打进75球,并有29次助攻。其中,中超出场131次,打进61球并有24次助攻;亚冠出场31次,打进9球并有4次助攻;足协杯出场9次,打进3球并有1次助攻;超级杯出场2次,世俱杯出场3次打进2球。

9b41-krpikqh3351864.jpg

保利尼奥跟随广州队获得了1次亚冠冠军(2015),4次中超联赛冠军(2015、2016、2017、2019),2次超级杯冠军(2016、2017),以及1次足协杯冠军(2016)。个人荣誉方面,保利尼奥在2019年荣膺中超赛季最佳球员,并在2016年、2018年和2019年三次入选中超年度最佳阵容。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