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波尔塔:欧超不会是俱乐部亏钱而欧足联赚钱

托克罗06-21 1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巴塞罗那当地时间周日,巴萨举行了全体会员大会,主席拉波尔塔谈到了欧超的话题,他坚持认为“欧超计划能够帮助足球运动”,“如果想让足球变得更有吸引力,就应该走这条路”。目前皇马、巴萨和尤文均未宣布退出欧超,而不久前欧足联也宣布暂缓对皇萨文的调查,这三家俱乐部将可以继续参加下赛季的欧冠比赛。拉波尔塔在说服会员坚持欧超计划时说道:“欧超每年能为俱乐部确保7亿欧元收入,我们不会犯下这样一个历史性的错误,错过欧超,却眼看我们的直接竞争对手出现在那里。”

WhatsApp-Image-2021-06-21-at-12.47.54-AM.jpeg

谈到欧足联的处罚,他说:“欧足联的反应非常糟糕,他们不想讨论这件事,我们没有选择只能诉诸法庭。欧足联就是一个垄断机构,他们要对欧超采取行动,但瑞士法庭却告诉他们,他们没有权力去处罚这些俱乐部。欧足联向我们作出威胁,有一家俱乐部权衡利弊后退出了,欧足联继续向其它英超俱乐部施压,然后它们也跟着退出了。利物浦和曼联是欧超的发起者,和阿森纳、切尔西、热刺一样。再然后,米兰、国际和马竞也见风使舵了。”

“对我们来说,我们只是在捍卫巴萨俱乐部的利益。一些官员打破了我们的设想,欧足联不愿跟我们展开对话,这让人无法理解,但是我们一直在尝试。我们是一家拥有122年历史的俱乐部,我们的立场应该得到尊重。我们只是在构想或者组织一项比赛,我们没必要为掌握住自己的命运而道歉,也不会接受处罚,因为我们才是正义的一方。现在我们看到了什么?欧足联说要立案调查,如果我们不做出道歉并缴纳罚款的话,就不让我们踢欧冠。但时间证明我们是正确的,欧足联最终撤了案并且允许我们踢欧冠。”

拉波尔塔指出,当下足球对年轻一代的吸引力正在下降,而欧超能带来新的刺激点,提高足球比赛收视率,增加俱乐部收入。这是眼下的欧冠联赛无法做到的,而且欧超与各国国内的联赛杯赛并不冲突,它们可以并存。“我说一个数字,欧足联每年拿1.8亿欧元分给55个足协,而欧超能给的数字是4亿。欧超的赛制会更有吸引力,但我们要和欧足联和国际足联进行对话,国际足联更靠近我们的想法,不像欧足联。”

拉波尔塔说:“我们正在创造一些新的东西,这不会是俱乐部亏钱而欧足联赚钱。这个问题欧足联无法解决,他们的方法是吸收更多的俱乐部,用俱乐部的钱搞另一个赛事(欧协杯),欧足联感兴趣的是让更多的俱乐部参加(欧战),因为他们就是选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