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决首战砍下40+三双 保罗不在太阳还有超星布克

李辉06-21 11: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缺少了保罗的太阳队怎么办?布克:还有我!西决首战,保罗因为安全管理条例缺席,太阳队少了他们的主心骨,但布克却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带队取胜。

此役,布克的发挥堪称完美,全场比赛他出战44分钟,29投15中拿到40分13篮板11助攻,并且只出现了2次失误,这是布克季后赛生涯的首次三双,也让他创造了一系列的纪录:

布克成为继2005年的纳什之后,队史首位能够在季后赛拿到三双的球员。

布克成为继1993年的巴克利之后,队史首位能够拿到40+三双的球员。

布克还成为NBA历史上第三位能够在25岁以下拿到三双的球员,此前两位分别是奥斯卡·罗伯特森和东契奇。

布克首次参加季后赛就多次拿到40+,NBA历史第六人,此前5位分别是张伯伦、里克·巴里、麦卡杜、詹姆斯、东契奇

布克生涯首次三双出现在分区决赛,历史第五人,此前4位分别是拉塞尔、杰里·卢卡斯、贾巴尔、沃西

下载.jpg

当布克和这一串伟大的名字并列在一起时,你就知道布克本场的表现有多么的出色,在保罗不在的情况下,他完全扛起了球队的重任,比赛中他多次利用中距离跳投惩罚快艇队的防守,他对于比赛节奏的把控,对于防守者位置的判断无疑让我们想起了西部半决赛上的保罗。

毫无疑问,在和保罗一起经历了前两轮之后,如今的布克已经实现了蜕变,他从一名优秀的得分手成长为了一名足够出色的进攻球员,他不仅可以无球进攻还可以在持球端给对手足够多的威胁,他在寻找队友和传球的能力上也有了明显的提升,这都让他和太阳队的实力有了更大的提升。

赛后,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称赞了布克的表现,“在保罗缺席的情况下,他接管了比赛,我看到了他的意志,这就是布克,他等待这种时刻已经很久了。”对手的教练泰伦·卢更是直言:布克真的太难防守了。

截至目前,保罗何时能回归还是个未知数,但在保罗回来之前,太阳依旧是一支足够出色的球队,因为他们有了已经蜕变的布克,在领导球队方面,布克同样如此,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他提醒球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快艇队此前两轮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快艇已经证明了他们不是一支可以轻易被击败的球队,他们也不会轻易放弃。我们很清楚快艇在过去两轮系列赛中都做到了什么,也很清楚他们在比赛中的坚韧度。他们是一支直到终场哨响起之前都不愿停下休息的球队。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另外,布克还谈到了保罗对他的影响,“常情况下,比赛开场的几分钟是你阅读对手防守策略的时候。我们之前也都看了快船的比赛录像,我仔细看了他们是如何防守东契奇和米切尔的,所以我们对他们的防守有准备。我很相信我的队友,当对手重点盯防我的时候,我的队友就会惩罚他们,我们一直都是这样。我整个赛季都呆在克里斯·保罗身边,看着他如何控球、如何掌控比赛,他从来不失误,所以我们这场也知道,我们不能失误,必须要控制好球。”

季后赛就是最好的成长舞台,或许在季后赛首轮的初始阶段,布克给人的印象还是不成熟,但如今在保罗的帮助下,在经历了那么多的比赛之后,布克已经成为了太阳队完全可以信赖的球队核心,接下来的比赛,即使保罗不在,太阳队在布克的带领下依旧可以与同样实力出色的快艇队抗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