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阿扎尔首发,比利时礼让榜首放生芬兰?

杨健06-21 14:21 体坛+原创

欧洲杯B组第3轮

芬兰vs比利时

周二晨03:00 CCTV5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北京时间明晨3点,欧洲杯B组将迎来收官日,两连胜已经出线的比利时,末战只要不输给芬兰,就将以小组头名撞线;而已有3分在手的“冰刀”,只要再拿1分,最差也能以成绩相对出色的小组第3挺进复赛,且基本不必看本组俄罗斯与丹麦之战的脸色;而一旦芬兰输球且丹麦赢球,则可能出现三队同积3分且相互战绩“连环套”的奇景。过去几届大赛,比利时一向有出线后便撤下主力、集体轮休的惯例,面对全军待命的芬兰,真要轻松放生对手?

E4UwRZaXoAEsA9o.jpeg

上轮在哥本哈根惊险击败已成哀兵之势的丹麦,4天后就要飞赴圣彼得堡,备战期至今备受减员困扰的比利时,显然没必要在锁定头名的情况下,让主力们继续劳师袭远。17日与丹麦队战罢,前两场逆足打左翼卫的托尔冈·阿扎尔,遭遇膝盖伤势,被外界盛传将缺席小组收官战。与之相对应的,是前两场都在替补名单的哥哥埃登,本场有可能得到更多时间找感觉。上轮助攻绝杀球后,比利时10号已经逐渐回复信心:“我还没有到100%的状态,但我准备好首发了。我想在每场比赛中展现出我的实力。如果我担心受伤,我最好就不要踢球了。”

大概率取得小组第一后,比利时下阶段的对手,可能包括如今问题一堆的西班牙,更有可能是F组三强中的落难者。对此库尔图瓦格外耿直:“小组头名当然是我们的目标,但如今看来不当小组第一,未来可能更容易些,但在世界杯上,我们对日本的比赛似乎比对阵巴西的比赛更加艰难。你不能试着去计划这些东西,你必须要一直赢下去。”

尽管双方账面实力和FIFA排名对比悬殊,但过去数年间,两队屈指可数的交锋中,芬兰一直占据上风。最近7次交锋,北欧冰刀以3胜4平保持不败,而比利时上次击败对手,还是53年前的尘封往事。值得一提的是,双方最近5次交手,全场进球都没超过2个,而闷战的节奏,无疑是防守强硬、进攻节奏的芬兰所喜欢的。本场主裁是一向以发牌果断、不爱看VAR著称的布吕希,这也意味着比赛进程,大概率仍要由球员本身决定。

上届欧洲杯,北爱尔兰和葡萄牙均以3分、无净胜球的成绩搭上16强末班车,而眼下芬兰队前两战过后已有3分,净胜球恰好也为零,这也意味着他们只要末战打平,就有极高概率出线,毕竟,A组第三瑞士净胜球为-1,已经去掉了至少一个选项。历史性目标在前,也难怪全队斗志昂扬。忍着膝盖伤痛出场的老队长斯帕尔夫,不忘激励队友:“芬兰有26名优秀的球员,但场上只有11个席位。这就是我第一场坐在板凳上的原因。我们希望对阵比利时能够得到想要的结果。‘掌握在自己手中’这个词可能被使用得太频繁了,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大赛之旅,但希望这不是最后一次,我们会经常在国际大赛中看到芬兰。”中场洛德更是心直口快:“当我们抵达欧洲杯赛场时,我们就始终坚信自己能出线,哪怕上场我们输了球,我们仍保持着自信的心态。”

而对于多年执掌芬兰队各级梯队的主帅卡内尔瓦而言,这场和FIFA排名第1球队的较量,是自己和队员们最重要一战:“芬兰足球史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即将开始,所有球员都可以上场。我们会考虑做出一些变化,让对手感到意外,最重要的是坚持自己,然后走到最后。”

本届欧洲杯,芬兰队攻城拔寨的头号利器本该是诺维奇前锋普基,然而上赛季在德甲仅入5球的波赫扬帕洛横空出世,首战一击绝杀,次战又打进了毫厘之间的越位球,本场两人仍将是芬兰队的反击利器。“谁会在欧洲杯之前想到我们实际上有机会去争取出线?我们不会考虑接下来的对手是谁,5年前和比利时战平的友谊赛我没有出场,现在我有机会,补上当初的遗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