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末战匈牙利 慕尼黑政府欲在安联亮起彩虹灯

霍尔顿06-21 14: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德国队即将于本周三在安联球场迎来对阵匈牙利的欧洲杯F组最后一轮小组赛较量。而在这场事关组内最终落位的较量之前,慕尼黑市长赖特尔将向欧足联提交申请,要求允许安联球场亮起彩虹灯,作为对匈牙利国民议会日前通过的,禁止学校教材或电视节目向未成年传播有关LGBTQ(即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及跨性别者等性少数群体的总体简称)内容的新法案的回应。

5184.jpg

6月15日,匈牙利国民议会以157对1票通过了这项法案。匈牙利政府发言人表示:“有些内容会令特定年龄下的儿童产生误解,可能对他们在特定年龄的成长造成不利影响,或者儿童无法处理,因此可能混淆他们成长中的道德观、自我认知或世界观。”新法规定,只有官方准许的个人或组织,才能在学校教授性教育课程。

除此之外,企业和大型组织也被禁止在匈牙利内向18岁以下青少年播放LGBTQ相关广告;只有在深夜以后,以同性恋为角色或出现彩虹旗的节目或电影才能被允许播放。这引发了匈牙利国内的街头抗议,欧洲其他国家及欧洲人权理事会也对此事予以高度关注。有批评者认为,该法案类似于俄罗斯在2013年推出的“同性恋宣传禁令”,这也助长了俄罗斯国内对于LGBTQ群体的社会敌意与私刑攻击。

欧盟其他26个成员国负责欧洲事务的部长被敦促在本周于卢森堡召开的会议上与匈牙利提出该法,聚焦公众对于欧尔班政府治下对于性少数族群愈发严苛的法律规定的视线。其中德国部长罗特承诺,将全力声援匈牙利的LGBTQ群体。

慕尼黑市长赖特尔在声明中写道:“巴伐利亚州首府支持在体育和社会中的多元文化、包容与真正的平等。在德国队和匈牙利的比赛中,议会希望向正在遭受新法戕害的匈牙利LGBTQ群体传达一个彰显团结的可视化信息。这项法律代表对性少数群体人权的剥夺到达了全新高峰,这也是他们多年来系列法律中的最新一项,系统性限制了匈牙利的法治与基本自由。”

qq.jpg

而在匈牙利对阵葡萄牙和法国的前两场小组赛中,他们也由于赛中出现的“潜在歧视事件”遭到了欧足联的纪律调查。匈牙利国民议会通过新法当日正是对阵葡萄牙的比赛,普斯卡什球场中出现了“恐同”横幅,而主场球迷也向葡萄牙球星C罗投去了“你是个男同”这样的非事实性人身攻击。对阵法国最后阶段,人群中则出现了反对“单膝下跪抗议种族歧视”的横幅。

而在德国队的前两场欧洲杯小组赛以及开赛前的两场热身赛中,队长诺伊尔均佩戴彩虹袖标出战,借由一年一度的“同志骄傲月(6月)”,以这种方式,表达对LGBTQ群体的支持。由此引发了欧足联的调查,原因是恰逢匈牙利相关法案出炉的敏感时刻,诺伊尔的行为可能被外界解读为一种政治立场的表达。不过德国足协已经确认,欧足联终止了对此事的调查,诺伊尔也不会遭到任何处罚。在官方声明中,欧足联表示:“(彩虹)袖标旨在推动多元化社会的良好事业,因此该队不会遭到纪律处罚。”

222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