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见证特雷·杨成长 东决他仍是老鹰头号王牌

季孟年06-21 15: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抢七大战的绝大多数时间里面,特雷·杨在进攻端的表现都不是那么出色。但最终,老鹰队依旧赢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即便特雷·杨的个人数据并不算出色,但他依旧是球队能够取胜的功臣之一。

比赛的前三节,特雷·杨几乎都处在彻底被锁死的情况之下。他的前21次出手,错失了其中的19球。如若不是赫尔特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在维系分差,76人或许早就已经将胜利收入囊中。

不过,特雷·杨并不仅仅只善于得分。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之下,他多次吊球给中锋卡佩拉,并且还给赫尔特制造过几次三分空位机会。而在第四节,特雷·杨正式开启了得分模式。虽说他在末节的得分也不过只有10分而已,但每一次进攻都对于老鹰非常关键。

AP21172068969956.jpg

他在第四节的第一次运动战得分,是晃过塞布尔之后命中的中投,这一球将老鹰的落后分差缩小到了只有2分。其后,他又拿到了非常关键的5分,都是用自己最为擅长的方式。其中一球是杀入内线之后的抛投,另一球则是来自29英尺外的超远三分。

“他是一个无所畏惧的球员。”麦克米兰说道,“对手必须时时刻刻做好防守,只要他有机会,不论此前投丢了多少球,特雷·杨都会毫不犹豫的出手。”

全场比赛下来,特雷·杨出手23次仅仅命中5球,得分也不过21分而已。但是,篮球并不只是简单的数学问题。他送出了10次助攻,为队友牵制了大量的防守。赫尔特尤其受益明显,此役他砍下了27分,成为了在抢七大战当中砍下至少27分,第八年轻的球员。

“我们是一直有些天真的球队。”赫尔特说道。言外之意就是,在这样的时刻,年轻的老鹰队更为无所畏惧,他们一直都充满着自信。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的确没有太多人相信,老鹰有机会杀入东部决赛。要知道,他们在三月初还排在东部10名开外,且队内没有哪怕一位全明星球员。上一次有球队在没有任何全明星的情况之下还能杀入东决,还是1994年的事情。现如今,老鹰创造了属于他们的平民奇迹。

但是,这支球队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其实也很难用“平民”这样的词汇来形容。毕竟,特雷·杨在今年季后赛当中所展现出来的进步与成熟,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尤其是在过去两轮分别面对尼克斯和76人,纽约和费城的球迷其实都给特雷·杨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但是,他并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

“我们去了两个最艰难的客场打了比赛,那里的环境非常棒,我喜欢那些垃圾话,我享受这一切。”他说道。

i (1).jpg

接下来面对雄鹿,特雷·杨依旧是老鹰队最需要仰仗的一张王牌。季后赛至今,雄鹿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他们的百回合失分只有102.8分。这支球队每个位置上都有不错的防守人,也都兼具身高、移动和力量。

根据数据统计,特雷·杨相对比较畏惧那些高大的防守者。在本·西蒙斯的防守之下,特雷·杨每次挡拆只能拿下0.95分。另一方面,雄鹿又是全联盟控制犯规最出色的球队,对于擅长造犯规的特雷·杨来说,这也是一种挑战。

不过,雄鹿也并非完全无懈可击。他们的防守重点在三分线外和篮下,中距离是雄鹿防守比较薄弱的地方。凯文·杜兰特在与雄鹿那轮系列赛当中合计砍下了248分,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中距离的得分。特雷·杨也可以利用雄鹿的这一弱点,到中距离中投或是完成抛射。

而在防守一端,老鹰其实也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常规赛阶段,他们的防守就不算出色,进入季后赛之后虽然有所提升,但依旧存在着一定的短板。尤其是在限制字母哥的时候,他们需要像上个赛季热火所做的那样,在中路竖起一道人墙。但是,米德尔顿、霍勒迪都随着季后赛的深入越打越自信,雄鹿的转换进攻更是很难阻挡,这一切都需要教练组利用未来48小时的时间进行准备。

特雷·杨也表示,球队会重新复盘与76人这轮系列赛,寻找出球队的问题,进行必要的反思。杀入东决对于他们来说的确已经是足够耀眼的成就,但特雷·杨并不满足。

“打进东部决赛的确令人开心,但我们并不会为此而满足。走到这一步并不容易,此前我们经历过很多的失利。但最好的一点就是,所有的一切不过是开始罢了。”特雷·杨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